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尧殴师事件所引发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常尧殴师事件所引发的思考

2018-12-23 07:55:54 作者:姚松波 来源:姚松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常尧殴师事件所引发的思考

  常尧殴师事件近一周连续霸屏网络,不仅因为学生因为20年前所谓的欺负而恶意报复班主任情节恶劣画面残暴,更因为触动人们敏感神经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学生殴打老师有点违背伦理恩将仇报同时,又引发了人们对教育模式思考,变成了全民讨论

  从这个学生来说,老师当时对你的管教方式不对,是否对你造成伤害,由是内心看法决定的。韩信受胯下之辱,激发了他的拼搏精神,最终成名!韩信原谅了他们!

  过不去这道坎,说明个人心胸狭窄!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恨他人就是在折磨自己,当自己原谅了他人,放下了,就是在放飞自己!换位思考,也许会因为这段经历,促成个人现在的成功

  话又说回来,从法律角度说的话,即使个人因此感到痛苦,有仇恨,也不能泄私愤、行私刑,殴打老师。此行为不仅有违伦理,而且是严重的犯罪行为,要承担刑事、民事所带来的法律责任,势必受到法律的严惩!另外,还录制视频四处传播,使事件发酵,更是一种自我膨胀,无法无天,无视法律存在的行为!

  当然,对于老师的教育方式也要反思。即使处在二十年前体罚学生比较普遍年代,也要注意方式方法。要让学生知道老师您的体罚是为了他的未来发展着想,要让学生体会到老师您对他的爱!所以,体罚后,要做好后续沟通教育工作

  如果老师的发心不对,就是讨厌歧视某个学生,学生同样会感受到,为此容易结怨,造成伤害!

  现在的教育,直接体罚的少了,但变相体罚仍然存在。

  师生管理和被管理方面根源矛盾客观存在的!没有惩戒的教育是不完善的教育,也是做不到的。但从某个方面来说,师生目标又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学生成人成才!

  在此,我做为一名心理工作者希望常尧殴师案件能起到警示作用,引发大家的思考:如何做,才能更好的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使学生成长为一个健康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同时为维护和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个人的一份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