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二药叉大将结名祈愿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二药叉大将结名祈愿法

2018-12-24 10:14:3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二药叉大将结名祈愿法

  十二药叉大将结名祈愿法

  一、《药师琉璃如来本愿功德经》云:

  尔时、众中有十二药叉大将,俱在会坐,所谓:宫毗罗大将,伐折罗大将,迷企罗大将,安底罗大将,頞你罗大将,珊底罗大将,因达罗大将,波夷罗大将,摩虎罗大将,真达罗大将,招杜罗大将,毗羯魔大将:此十二药叉大将,一一各有七千药叉,以为眷属

  同时举声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闻世尊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不复更有恶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尽形归佛法僧,誓当荷负一切有情,为作义利,饶益安乐。随于何等村城围邑,空闲林中,若有流布此经,或复受持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恭敬供养者,我等眷属卫护是人,皆使解脱一切苦难,诸有愿求悉令满足。或有疾厄求度脱者,亦应读诵此经,以五色缕,结我名字,得如愿已,然后解结』。

  二、结五色线的方法

  桌上放干净布,把红、黄、蓝、白、黑五色线(汉传佛教用色);或红、黄、蓝、白、绿(藏传佛教用色)每五色线为一股,共摆七股。口中不停念诵十二药叉大将名号,同时,取红、黄、蓝、白、黑棉线各一根合在一起,搓成一缕。将搓好的7缕五彩线合在一起再搓,即成可以打结的五色缕。

  如果疾病很重,無法解脫,或遇到種種厄難、危難,需要度脫,靠人力解決不了,可以祈求十二藥叉大將的幫助,就取五色的線,先取出五根,念著十二藥叉大將的名號,把這五根線搓成一股。搓線的時候,要念著十二藥叉大將的名號,前面加“南無”。把五根線搓成一股,一共搓七股。然後把這七股拿起來,再持誦這十二藥叉大將的名號,再把這七股搓成一股,然後打一個活結。把這打了結的五色線,放到清淨處。如有佛堂、佛像,就擺在旁邊。如果家裏沒有佛堂佛像,那就擺在家裏一高處、清淨處,一般人碰不到的地方

  得如願已,然後解結。你是有種種疾病、厄難要度脫,才做這件事情的,是靠我們人力無法扭轉的時候,你要讀誦藥師七佛經,然後如法的結五色縷,把它擺在清淨處。那麼你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你還要努力去做。得如願已,你的種種病好了,種種的厄難解脫了,然後解結。你就把這五色縷解開,在佛前把它燒掉。燒的香灰,找一清淨處埋掉。

  打好结再放回供桌前,合掌讲明此次修法要许的愿,祈请十二药叉护持能圆满成功,此愿成功后怎么感恩三宝,如印经、放生、持斋戒、诵经持咒、布施供养,或修几期药师专修法会回向。若满愿后,在佛前所许愿一定要还愿。

  将打好结放回供桌前,合掌讲明此次修法要许的某某愿(一定要发愿,祈求是为大众的,为个人也是为大众的),祈请十二药叉护持能圆满成功,此愿成功后怎么感恩三宝,如印经、放生、持斋戒、诵经持咒、布施供养,若满愿后,在佛前所许愿一定要还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