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抹睡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抹睡莲

2018-12-25 23:00:23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抹睡莲

  当放学铃声想起时穆霖才从睡梦中醒来,下午的阳光不那么毒辣,打在身上暖洋洋的。伸了个懒腰发现教室人走得七七八八。今天本来约了洋洋打篮球的,那家伙中午告诉我要去办重要的事,看他那眉飞色舞样子准是又看上了哪班的姑娘收拾书包准备离开时抬头看向前排第二桌靠过道位置课桌上收拾得很干净,笔收进笔袋习惯性的躺在右边的角落里。伸手推了下眼镜,嘴边勾出一抹微笑。回家作业还没写完洋洋电话打来要我老地方去和她新女朋友吃饭,那是兄弟伙经常去的烧烤摊,老板是对小夫妻,对他们这帮孩子特别照顾,不忙的时候老板送点小吃和他们喝两杯。街口转角的时候就看见洋洋和她的女朋友,那张熟悉的脸。高高扎起的马尾,早上的白T恤换上了棉布裙,洋洋不时的说着什么,她便笑了起来,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天酒窝更深了。穆霖站在那一动不动,仿佛每向前一步都压着千斤重的铁,心里好像有些什么说不清东西碎了。正打算逃离这个压得喘不过气的空间时,洋洋大声呼着他的名字唤他快些。穆林不记得是怎么回到家的,第二天醒来时早已是中午时分头疼厉害却不想理会。依稀记起昨晚和洋洋你来我往喝了许多酒,而她始终安静。躺在床上,阳光撒进来已然睡不着了,闭上眼,想起那天操场上打完篮球回教室拿外套,走进门口看到欣然在出黑板报穿着白色棉布裙,高高的马尾。第一次觉得女生背影可以那么好看,她小小的个头垫着桌子画着插画,那是一朵睡莲,像她安静得那么别致。穆霖开始后悔那时候没有大方的打声招呼然后帮帮忙再送她回家。他只是拿了外套走出教室在窗外看着她画完所有的版图然后跟在她身后悄悄的送她回家。洋洋穆霖太了解了,家里情况不错,好面子。两人发小长大的,小时候没少打架,没个定性的,虽然没干什么坏事,但身边好看的女生换了一波又一波。日子天天的过着,穆霖成了两人的电灯泡,洋洋去哪都非得带他。再也不用上课偷瞄那个固定方向心里还有一丝惬意。三人关系渐渐熟稔起来。穆霖开始想试着和欣然说点什么,但洋洋好像变了个人,收起以前的调调开始认真起来。录取通知书下来那天,班上组织聚会,洋洋体考成绩不错,但是文化成绩没那么理想和欣然去不了同一个城市。穆霖喝多了酒话开始多了起来,她一遍遍问到底欣然爱不爱他,为什么对他从来没有真正笑过,永远那么风轻云淡。洋洋眼神炽烈似乎想要把她看穿,最后却只能败兴而归。穆霖不知道最后他俩说了什么,第二天洋洋酒醒过后和他说他分手了,欣然独立根本需要他。而他们永远都是他在说,她在听;就连微笑都显得那么礼貌而疏离。每次都带上穆霖只是为了多一些话题,两人不那么尴尬。后来,穆霖和欣然去了同一城市,却再也没有听说过她。那一条简单的棉布裙好像从来没有来到过他的生活,只是在偶尔会想起那一朵睡莲,安静而美好,却从不属于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抹睡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