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婷婷睡莲,兀自绽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婷婷睡莲,兀自绽放

2017-02-28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婷婷睡莲,兀自绽放

  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睡莲老师。在进一步交往中,我被睡莲老师的才华所折服,我们也逐渐成为好朋友。我的微信公众号凭栏小语中的文章,所有的配乐朗读,都是睡莲老师的作品。

  睡莲老师,是一个才华非常全面的牛人,她能让声音插上翅膀,带着我们一起去翱翔。

  从小,睡莲老师就酷爱朗诵,曾经参加过沈阳广播电台主持人专业培训。初高中,以至参加工作后的学校、单位广播站的播音主持工作,她都是骨干人员。

  睡莲老师声音沉稳大气,深沉含蓄,颇具古典美,她的音质有如央广老播音员林如的音质一般。即使是普通平凡的文字,在她的朗诵下,也会熠熠生辉起来。她的朗读,非常有带入感,让人不知不觉地,就被她带入优美声音营造的意境中。睡莲老师朗读的《舌尖上的母校》,引得听者口水直流。听她的朗读,我们仿佛可以闻到那些美食的香味。我把睡莲老师朗读的《三个俊姑娘》,发给另外的两个“俊姑娘”,多年各自忙碌的她们,又重新“腻歪”在一起。

  最令我感动的,是睡莲老师的敬业精神。播音是睡莲老师的业余爱好,她白天要上班,只能是晚上录音。可即使是业余爱好,她也必追求尽善尽美。稍有不如意,她就会重新录制。为了能有个安静的录音环境,她往往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录音。而且,每次录音,为了达到良好播音效果,她都不吃饭。录音之后才能草草吃一点。这也是很久之后,我才了解的。她说,这是一种职业素养。我不禁为之感动,同时也非常心疼她的辛苦

  睡莲老师在音乐欣赏方面,也是造诣颇高。她总是能为一篇文章找到恰如其分的配乐。我的那篇《“诱惑”的诱惑》,充满小资情怀,睡莲老师为它配了一首慢悠悠的爵士乐,很好的烘托出那份浪漫情调。她为《丽江依稀在梦里》选了那首曲子,梦幻而迷人,把人带入到一种恍惚的意境。(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睡莲老师的文字功底,也非常了得。每次她朗读我得文章,总是在文章朗读前,或者朗读后,加入她的点评,或引人遐想,或俏皮可爱,让我的文章立马锦上添花起来。而且,她有时候也为文章进行修改。经她一个小小的修改,意境马上就大不同了,不禁让我感叹她的神来之笔。记得雨的那篇《家有“龙女”初长成》,雨在通篇文章都是在写女儿,却在文章中末,加入了对他老公的一段描写。我在修改她的文章时候,也觉得有些突兀,但是,因为雨写得实在是幽默风趣,我没有舍得删除,想着也不是专业作家,有个小纰漏也无大碍。可是,睡莲老师在朗读中,加入了“嗨,说着我的小龙女,跑题跑到了龙爸爸。谁让女儿的优点都随他爸爸呢!”让这段有些违和的内容,瞬间顺理成章起来。

  睡莲老师一直把朗读作为个人爱好,我极力推荐她加入365读书,以便让更多喜欢朗读的朋友,欣赏到她优美的声音。

  睡莲老师以其优美的声音,深情的演绎,赢得了许多粉丝的喜爱。许多朋友给我留言,表达了对睡莲老师朗读的喜爱。我把睡莲老师推荐给微信公众号“365读书”的主播潮羽老师,他也非常认可睡莲老师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对文章到位的诠释。有朋友在后台问我,为什么有的文章没有“小喇叭”呢?熬夜录音已经严重影响了睡莲老师的健康。为此,我也减少了让睡莲老师朗读录音的数量。除非,特别如意而且适合朗读的作品,才劳烦睡莲老师。

  南朝文学家沈约有诗:“微风摇紫叶,轻露拂朱房。中池所以绿,待我泛红光。”睡莲老师,我们期待你更多的作品,期待你在播音主持界大“泛红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