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鸡蛋开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鸡蛋开花

2018-12-27 14:45:2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鸡蛋开花

  来海南后,认识了很多花树鸡蛋花就是其中一种。它太好看了。乳白色花瓣花蕊处呈鹅黄色,像晕染的一样,从根部往外蔓延,颜色由深而浅,与白色自然融合在一起,整朵花看起来浑然天成清雅绝尘。冬天的叶子部落光,只剩下纵横交错枝干,旁逸斜出,线条峥嵘有力,极具美感。它的花期不短,从春末开始就陆续盛开了。一朵一朵,缀在绿叶间。在阳光下,尤为俏丽气质和白玉兰很像,都很脱俗。相比之下,它还沾了一点儿烟火气。

  鸡蛋花凋谢时,和木棉一样也是整朵掉落。美丽容颜上开始长霉斑。从初生、新颜到如日中天,最后破败没落,一朵花的生长周期仿佛经历了一场沧海桑田。看到它们就好像看到了自己。这其中兜兜转转心情,谁能知道呢!只有自己,也只能是自己。希望自己家里也能有这样一棵的树。我陪它经历春夏秋冬,陪它新生和死亡。它也同样在默默的陪伴着我,彼此给予,彼此安慰。于是有了它。

  大概一个月了吧。刚邮来的时候,只是一根像牛角一样的木棍。这三十多天,它默默复默默,模样不见一点儿变化,不见一点儿动静。我强烈怀疑,是不是已经死掉了。询问卖家,卖家让我别着急慢慢等。并很肯定地说,还活着,而且活得很好。这两天,我发现在顶尖处有了变化,很微小,不注意是看不出来的。发出的嫩芽,仿佛蜗牛触角。是从身体内部抽出的芽,依然不紧不慢的样子

  陪伴花儿一起成长,算是慢生活吧。看到这样一段话~人生活来活去活成一款老白茶便好。不夺目,没有了张狂,但尽是时光之味,光阴把更丰厚内涵随手相赠。猛一回头,看到光阴里煮着的时光,又老,又香,又有味。多喜欢这样的日子!不急不缓,平淡天真。有着海水一样的蓝色深情。一寸寸痴缠的把时间变得厚重,又变得轻薄。就像这鸡蛋花,我在它的璀璨与暗淡中看到了徐徐的时光,那么明艳,那么悱恻。时间就像一坛老酒,所有的事物在它的浸泡中,变得有了滋味芬芳醇厚,余情了了。

  希望能看到我的鸡蛋树慢慢长大,开出朵朵娟秀嫣然。照亮每一个寂寞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鸡蛋开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