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兴而去,败兴而归——保险的套路你懂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兴而去,败兴而归——保险的套路你懂吗

2018-12-28 16:35:1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兴而去,败兴而归——保险套路你懂吗

  今天下午去取保险收益,本来是非常高兴的事,可是却变得非常窝火。

高兴而去,败兴而归——保险的套路你懂吗

  一进保险公司大厅美女笑容可掬:“先生,您办理什么业务?”

  “我来取保险收益。”

  “先生,请先取号。”

  “好滴。”

  取过号,坐在等候区等叫号。大概过了五六分钟,叫号机里传出声音:“请1036号到3号窗口办理。”

  我快步走向柜台,把号码递给里边的美女。“先生,请把银行卡身份证给我。”美女微笑着对我说。

  “好。”我将两样东西递给她。

  “先生,您从2015年就没有缴纳保险费。”

  “怎么可能?我每年八九月到银行交的。”

  “我这边电脑显示您的保险费从2015年由我们公司垫付的。”

  “我都说了我每年八九月到银行缴纳保险费的。”

  “那是不是您的保险费交过以后,卡里的金额不足,我们保险公司扣不来款子。”美女仍旧微笑着。

  “怎么会呢?我每年都多交了6元钱。”

  “可是,确确实实我们公司从2015年就没有扣到您的款项啊。”

  “那是你们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您今天要交300多滞纳金以后,才能取钱。”

  “为什么?”

  “刚才不是跟您说了吗?您2015、2016、2017三年的保险费是由保险公司垫付的。”

  “这就是你们的不对了,我们现在还不确定什么原因导致你们没有扣到款项的,但是你们没有扣到款子怎么不通知我们的?”

  “按照合同,保险公司没有告知的义务啊。”

  “那你们就垫付,然后让我们叫这么多滞纳金,你们这不是强盗逻辑吗?”我有点恼火

  “这样,你说你交了,但是,我们公司确实没有扣到,你能不能到打个流水出来?”美女还是微笑着。

  我无可奈何,骑上我的小电驴,到了银行,把情况大堂经理说了一下。

  “对不起,我们这只能查近两年的,以前的查不到,要查以前的,需要到柜台申请。”我没有办法只好到柜台,填了表格

  “先生,今天打不出来明细,要向上边申请,需要等个三四天,等办好了打电话通知您。”柜台里的美女笑眯眯地说道

  “为什么还要向上边申请?还要等个三四天?”

  “这是银行的规定,请您理解。”美女还是笑眯眯地。

  我心里想:“我不理解,行吗?”只好骑上小电驴回家了,真是高兴而去,败兴而归呀。不知什么原因,就要无缘无故交滞纳金,还要等上个三四天,才能知道究竟什么原因?你还没地方发火,保险公司和银行的美女总是笑眯眯地,像我这样一个文人总不至于在大庭广众之下对美女发火吧。

  回到家,越想越气。“不行,我非要再去银行看看,究竟我有没有交保险费。”再次骑上小电驴,来到银行到自助取款机查询。“咦,怎么会扣我账号管理费10块钱的?”我脑袋飞快地转着,“也许问题就出在这个账号管理费上。银行真混蛋,扣我账号管理费也不告诉我?也怪我自己每次存钱以后没有看看卡里面到底有多少钱?”

  我该怎么办呢?只好骑上小电驴再回家,事情总要解决呀,明天再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