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对待每一天的态度就是你对待自己一生的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对待每一天的态度就是你对待自己一生的态度

2018-12-31 17:20:36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对待自己一生,似乎是个复杂宏大命题。但问题其实并不复杂,你只需要回答你是如何对待每一天的?更简洁一点,你是以乐观积极向上态度在对待自己的每一天,还是在抱怨消极消磨着自己的每一天?

  人生的基本构成就是每一天。因此,你对待每一天的态度就是你对待自己一生的态度。

你对待每一天的态度就是你对待自己一生的态度

  同样的半杯水,有的人会很开心感叹道:“哇,好棒!幸好,还有半杯水,让我不至于太渴!”可有的人却会很难受忧伤地说:“唉!我怎么那么倒霉了,只有半杯水了,我该如何熬过那么长的时间?”对待一件小事的态度虽然看起来并不太重要,但所有的小事加起来,每一天叠加起来,就会产生大的区别

  有这样一个大家熟知的故事老太太有两个女儿,一个卖鞋,一个卖伞。下雨的时候,老太太牵挂卖鞋的女儿,觉得下雨天不好卖;天晴了,老太太又牵挂卖伞的女儿,觉得天晴了伞又不好卖了。于是,老太太每一天都在忧心忡忡中度过,时间长了,老太太身上就添了很多病。后来有人就劝老太太反过来想想:每当下雨的时候,想一想卖伞的女儿;天晴了,为卖鞋的女儿高兴。于是,无论天晴下雨,都为女儿高兴。 这样时间一长,老太太人也精神了,身体抵抗力强了,很多疾病不治而愈。

  我们的人生,大多数时候事情繁多杂乱的,很多人都会心生抱怨:为什么又给我安排了这么多事儿?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我这么倒霉?为什么其他人就运气这么好呢?为什么别人都生活得比我幸福?为什么……

  我身边的同事里,就有因为职称没有评上而整天耿耿于怀,气得连饭都吃不下,最后导致得了癌症真实例子。她的人生至此陷入了更大的困境中。

  责怪和抱怨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反而会使人更加消沉,从而使自己的人生进入恶性循环之中。走出恶性循环怪圈方法,就是改变自己的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命的每一天。你会发现,很多事情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

  既然同样是一天,我们可以以责怪抱怨消极的方式度过这一天,也可以以乐观积极快乐的方式度过这一天,那我们为什么不选择以乐观积极快乐的方式度过呢?

  其实,态度也是一种习惯。你对待每一天的态度就是你对待自己一生的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