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凶恶的老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凶恶的老鹰

2018-12-31 17:08: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凶恶的老鹰

  凶恶老鹰

  文/赵元波

  冬天,柿子树上挂满了灯笼一般的柿子,还上了点白色的霜粉,让人看了后就馋涎欲滴,这不就引来不少鸟儿的频频光顾,这可急坏了果农,经鸟儿一啄,这些柿子就报废了,根本要不成了,得想办法驱鸟才是。

  鸟儿最怕什么呢?对了,就是老鹰。

  于是,果农就到网上买了几个老鹰立在果园里的树枝上,这些用塑料纸扎的老鹰就跟真的老鹰一样惟妙惟肖,展开双翅样子特别凶恶,尖尖的喙,就像是要随时去啄那些敢于来果园里捣乱的鸟儿一样,更为奇特的是这些老鹰还能发出尖利的鸣叫声,让来果园里啄柿子的鸟儿们听了不寒而栗,哪里还敢来了。果农为自己的这一招很是得意,自认为有了这些凶恶的老鹰在果园里,他就可以高枕而卧,无忧无虑了。

  尝到了柿子甜头的鸟儿们哪里肯轻易放弃,再说了,处处都覆盖了一层雪,觅食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近在咫尺的柿子可是不二的选择。于是,胆大的鸟儿就试着靠近这些老鹰,咦,怎么老鹰没有飞起来呀,呆若木鸡,好像根本就没有看见鸟儿一样。真是怪了,有的鸟儿实在是饿得不行了,径直飞到一个柿子,张嘴就啄,老鹰呢,一点动静也没有。

  这下,鸟儿终于明白了,这是几只假的老鹰,看上去很凶,根本就不会动一下,就是个摆设没什么可怕的。终于有一天,鸟儿们齐心协力,啄破了一只老鹰的身子,才发现,老鹰的肚子空空如也,除了凶恶的貌相,什么也没有。

  大伙都说:这些老鹰的呀,一副吓人外表里有的只是虚弱内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凶恶的老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