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鹰捉“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鹰捉“机”

2017-05-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鹰捉“机”

  老鹰捉“机”

  文/赵元波

  最近几年,无人机市场发展迅猛,受到了一些无人机爱好者的青睐。在法国,任何人都能从普通小店中买到无人机,GFK消费者评估机构表示,单在去年一年时间法国就卖出了30万架无人机。这么多的无人机在社会上泛滥,势必会对一些敏感的军事设施或是航空设备造成威胁。无人机体积小,活动范围大,监管起来难度大,可以说是无孔不入。2015年初,就有无人机出现在爱丽舍宫上空,法国西部布列塔尼的一个敏感军事基地上空也出现过无人机。在一些大型集会上万一被恐怖分子用来投放爆炸物,将会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因此,在对无人机管理还有些无章可循的情况下,法国军方就采取了一项措施来应对非法进入市区上空的无人机。起初,军方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效果均不太理想。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兹莫尔曼是法国一名空军将领,面对无人机无孔不入的局面陷入了沉思。这天,在广场散步的时候,看到一群孩子在广场的一角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一个孩子扮作一只老鹰,另一个孩子扮作一只老母鸡,他的身后有一群孩子扮作小鸡,“老鹰”想法设法要去捉“母鸡”后面的“小鸡”,“母鸡”呢千方百计地保护“小鸡”不被“老鹰”捉去。

  此情此景,一下子感染了兹莫尔曼:对付无人机也可以用老鹰呀!兹莫尔曼跟自己的同事们一说,大家都说这是个好主意。如今,法国军方正在训练4只金鹰准备用于应对无人机,防止这些无人机进入到敏感地带。这些老鹰翱翔在蓝天,从数千米之外就能识别出无人机,翅翼一展,很快就能将体积远远小于老鹰的无人机截获。

  孩子们玩的游戏,也许会给人以灵感,帮助人们解决棘手的问题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鹰捉“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