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别2018:感恩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作别2018:感恩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2018-12-31 12:15:19 作者:万伊刀 来源:万伊刀 阅读:载入中…

作别2018:感恩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只此一生   绝不将就

  家庭教育情感故事 | 自我成长

  

  曾经,每当除旧迎新之际,我总是习惯回望过去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制定具体目标。这样的仪式感,是曾经的我所需要的,它让我感到踏实

  而如今的我,不太需要这样的仪式感,我更倾向随心所欲,朝着一个大致的方向,慢慢地走啊走啊,走到哪里是哪里。

  只管朝着既定的方向不停地前进,梦想就有希望实现

  实现了,也不叫成功,只是经历激励继续向前。

  若还没有实现,也不叫失败,只是功夫未到,时机欠佳,继续努力就是了。

  昨天是元旦假期第一天,我没有写“总结计划”,我在干什么呢?作为一个老母亲,一个熊孩子放假在家的老母亲,一个病中的熊孩子放假在家的老母亲,我还能干什么呢?

  当然是围着熊孩子转啊转,左三圈右三圈,转得晕头转向。我平时严重缺乏锻炼,这一天算是都补上了,顺便减肥了。

  因为放假,可以多睡会,但七点刚过,就听到万万在不断地咳嗽。儿生病,娘心疼。本打算睡个懒觉,但还是麻利地起床。

  吃过早餐,我出门给万万买药,去超市购物。零下一度的天,室内室外一样冷。我快步如飞,好让自己稍微暖和点。买好东西回来的路上,我竟感到热得快流汗了。

  回到家,赶紧让万万喝下治感冒和咳嗽的药。将他房间取暖器打开,他做作业,我则到厨房削梨。我将梨切成小块,放在一个大碗里,加了几块老冰糖,隔水蒸。

  我在冰冷如铁的厨房里,手冻到快麻木。但为了孩子的病快点好,再冷老母亲也心甘情愿。只要孩子的病痛能减轻,老母亲恨不得让这病转移到自己身上来。

  午饭后,我开始排骨炖藕,加了新鲜香菇,用砂锅小火慢炖。

  忙碌终于告一段落,我来到万万房里,他做英语试卷,我帮他批改订正理解。吃过药和冰糖雪梨,他精神有所好转,人也变得活跃了。但他喉咙不舒服,不能多说话,有时就用笔写在纸上和我交流,有时还用英语写,惹得我哈哈大笑,他也笑。

  头天晚上,我还和他吵了一架,而此时,我们又恢复亲密母子之间,没有仇怨,只有相爱。那些不愉快,那些鸡飞狗跳,都只是插曲。回头想想,没有难过,只觉得好笑,还有温暖

  下午,天空飘起了雪花,仿佛漫天飞舞的精灵

  “儿子,下雪了!”我惊喜地叫道。万万看向窗外,瞪大了眼睛,虽然依然不说话,但眼里闪烁着喜悦光彩

  整整一个下午,我们就这样慢慢悠悠地度过,时不时抬头看看窗外的飘雪。

  万万做了三张英语试卷,然后我又给他听写了50个单词。他一直闭口不言,用点头摇头和纸笔跟我交流,趁我批改的时候,他就床上床下地蹦跶,或者在手机上看看篮球视频轻松愉快。

  从厨房飘来排骨藕汤的香味,天快黑了,外面天寒地冻,室内热气缭绕。

  想想,生活多么美好,一家人在一起,身体健康,可以学习可以工作,可以在寒冷的夜晚一起吃热乎乎的晚餐

  虽然饭菜简单,虽然生活平淡,虽然日复一日,但这不正是平凡幸福么?

  这,不值得感恩么?感恩拥有这一切,珍惜这一切。

  今天就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了,虽然我不像曾经那样注重仪式,但还是有一些想法,写于此,与大家共勉。

  1、保重身体,不熬夜。这一点说过无数次了,但这一年,身体变差了很多,必须重视。2019,争取在23点前入睡。

  2、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关注他的情绪变化,陪他度过最关键青春期,陪他克服学习上的困难,争取更大的进步。

  3、写出更多有深度的文章。在继续关注家庭教育领域同时,写出更多有深度小说,关注普通人喜怒哀乐。扎根于泥土,放眼于蓝天。悲悯,真实,但充满希望,朝着光。

  4、扎扎实实多看几本书。每年都在说要看书看书,一年下来,总是走马观花随便翻翻。2019,早上早点起床,晨读,晚上早点关电脑,恢复睡前阅读的习惯。用心读,静心读,做笔记

  5、练书法钢笔毛笔字,静静地写,仿佛写作一样,和自己对话,不急不躁,修身养性

  6、少对爷俩发火。想起对爷俩咆哮的自己,就觉得十分丑陋。2019,淡定,再淡定。感谢他们的包容,我要努力变得更好。

  7、独自去旅行,看望老朋友。出去走一走,让自己放空,再装上新的思想新的经历,满血复活。

  8、将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去过,将所有的爱倾注到值得爱的人和事上。让自己强大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坦然面对未知的一切。想要达到这个境界,虽然很难很难,但只要努力,就会变得更强。

  最后,我尤其要感谢万伊刀的读者们,是你们,让我的文字具有了新的意义,不再是自娱自乐。你们激励着我,向前。

  感恩我们相聚在【万伊刀】这个公号平台,感谢你们从远方赶来,不曾离开。最好最坏的我,你们都完完全全地接受

  未来,希望我们能继续同行,做夜空中相互照耀星星

  如果你们在家庭教育、婚恋情感、自我成长方面有什么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欢迎加入文末的【万伊刀】老铁群,在这里可以畅所欲言,互相取经,共同进步。

  再见,2018。感恩,2018。

  感恩,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照耀我执着至今。

  2019,我们一起加油。2019,我们会变得更好。

  万伊刀,与你一起,跋山涉水,迎来柳暗花明春暖花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