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问,问就是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问,问就是分。”

2019-01-02 22:01:44 作者:姑姑今天喝咖啡了吗 来源:小山姑姑 阅读:载入中…

“别问,问就是分。”

  ↑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文 / 姑姑

  图 /  CNU视觉联盟

  01

  致小山姑姑:

  前几个月和他分手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直没有走出来,他早已有了女朋友,是他前任狗血发生在我身上,我也很无奈

  刚开始愤怒,我删了他,把他送的礼物都丢了。

  中间的这段时间,偶尔的会想起我们之间的事,会想起自己也有错。

  后来我把他加回来了,今天约他见面,现在凌晨了。

  我问他你真的很喜欢她吗?他看着我微笑回答嗯。

  你们能走多久?除非我不要她。

  你不怕她伤你第二次?那是她的事。

  对于她你不会有什么后悔的吗?不会,从来没后悔过。

  以上是我们之间的一部分对话

  他女朋友中间两次打电话过来,他都是出去接的。

  我问他,你会不会让你女朋友知道这些事,他说不会。

  他说,对于我和她,一个是谈恋爱,一个是爱。

  我承认,我羡慕女孩,有人愿意为她做那么多事,而那人也是我喜欢过的人。

  我现在不喜欢他了,之所以约他出来见面,是为了想得到我想知道的答案,现在也差不多知道了,我很期待以后那个人

  我很想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可这样的几率又太小,但我还是要努力让自己优秀起来。

  02

  “我写的信和大家的差不多,都是各种烦恼的事,而这些事情大同小异。”

  “姑姑,你是不是觉得有些无趣呢?”

  是的,无趣。

  细心的朋友会注意到,我把公众号简介从“我,莫得感情”改成了“别问,问就是分”。

  我不是厌烦提问网友,而是厌烦问“送分题”的网友。

  其实也不是“厌烦”,就是又气又好笑,小小的眼睛充满大大疑惑和我激情互动的网友是真实人类吗?”

  举几个例子

  1.“男朋友不陪我跨年,他要和他情缘游戏,我应该开心吗?”

  2.“我知道自己脾气不好任性娇纵,我该如何让他回心转意,我要改哪里?”

  3.“男朋友不求上进,不爱卫生,对我态度很差,会动手打我,我不知道要不要分手。”

  分吧,还能怎么样呢。

  看多了诸如此类经典题型,我渐渐地觉得自己很冷酷,因为对方长篇大论外加截图附件,我的回复也只有一句话

  “别问,问就是分。”

  老实说,我认为关注我的网友都很明事理,我不太愿意写说教文章原因,也是觉得大家比我聪明得多,有见识得多,(有钱得多),看我像看弟弟似的。

  可偏偏还真有撞南墙型选手,一次次地敲打我的脑门,来来来,欢迎大众评审陪我改卷。

  “姑姑你好,我和男友分手后还会聊天,有点暧昧,但他不愿意和我复合,叫我先考试,考试结后他也没提复合的事。”

  “我发朋友圈不开心他都知道,我生日都会给我发红包,我现在烦的是他是把我当备胎吗?还是依然喜欢我?希望姑姑能给我分析下。”

  我回复:说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只是以肉眼可见的不想和你谈恋爱。”

  我以为这就是结束,但是姑娘不死心,追加了三封邮件

  “那就是说只是和我玩暧昧吗?备胎那种吗?”

  “算是渣男吗?”

  “其实我有点喜欢他,但模棱两可关系好烦。”

  我觉得我可以闭麦了,她心里早就有答案,巴不得我说他们般配

  可我心里有小情绪,偏偏不乐意回复:“他还是喜欢你的,你在他心里是特别的。”

  还记得读高一时候文科分析题总是拿不了高分,哪怕我写了整整一面

  老师敲着黑板说,不要自己答题思考老师为什么出题!

  如今脱离了考场这么久,我仍然在被考“写出ta想看的答案。”

  03

  我真没瞧不起“为情所困”的人的意思

  与我而言,这都是个过程

  谁不是摔着摔着就会跑了,呛着呛着就会游了。

  我也有过不死心的黑历史人家已经是肉眼可见的嫌弃了,我还很诚恳地迎上去。

  “没有一点点我可以努力的地方了吗?”

  那天很冷,对方扯出了一个狰狞敷衍的微笑,摇摇头,瑟缩着身子往回走,也不知道是被我恶心到了,还是被风吹狠了。

  当时的我完全不觉得自己被侮辱,反而认为,“啊……我还没说明白呢,我还得试试。”

  受不了的朋友拦住我,“你别去了!你别丢脸了!”

  我问为什么,他们年纪小,讲不出十足的道理,又不忍心骂我蠢,好好好你去你去反正别来找我哭!”

  然后我真去了,真哭了。

  大概就是这么一段回忆吧,很久很久以后都不会再当众提起,这不是什么可以拿来开玩笑东西

  朋友们会自动避开这个话题,因为他们知道我那个时候很难过,我现在提起那个时候,依旧很难过。

  这种难过是不可避免,哪怕现在的我穿越回去,除了用武力捆绑敲晕,没有任何告诫能让那时的我不去丢脸。

  我已经不了解那时的我了,就好比给你看自己婴儿时期影片,问你为什么哭闹。

  你只能说不知道,那个肉团子分明是你,可你不了解它,你甚至没有太多3岁前的记忆

  前些天我在公众号上发了张截图,大意“两情相悦是概率很低的事情。”

  一位网友给我留言:“我和男友就是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的,我们现在感情很好,我觉得你对爱情观点消极了,爱情是很美好的。”

  我同意爱情是美好的,我还写文劝过那些被分手折磨女生

  不管怎么样,请你不要丧失爱人能力

  你可以不相信那个男人,但你要相信爱情

  反正难过已经不可避免了,还不如做日后想来不后悔的事。

  什么是日后想来不后悔的事?就是当下所有让你更难过的事。

  -end-

  或许你还想看

  《知否知否》:狐媚子咱当不了。

  成年人需要三个微信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