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现存在的本真喜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发现存在的本真喜悦

2019-01-02 23:45:24 作者:U2 心无为 来源:U2灵性的实相 阅读:载入中…

发现存在的本真喜悦

  能助益您的信息,尽在本平台

  点击右上角U2灵性的实相关注

  发现存在本真喜悦

  作者  U2 心无为

  在U2昨天翻译分享的文章中,艾克哈特给我们引荐了一种方法,把原本枯燥乏味事情变得有意义,并从中发现喜悦和享受

  今天,U2也希望通过我的文字在这个问题上更深入一些,帮助可能需要朋友更好理解这个既简单又非常有效的方法。

  这篇文章着重提到了“存在的本真喜悦”,而且这种喜悦态度会直接影响你所做的每件事。

  记得佛法有提到,每个人最初都来自“光音天”,在这种至高的存在层面一切都是光,哪怕声音都是光的体现,所以称之为“光音天”。

  其实佛法中所提及的光音天境界也恰恰应证出频率振动的变化

  一切都是能量,是波动,当声波提升足够高的频率之后便会化作光。

  频率和振动往下有一个极限值 - 绝对零度,往上则趋向无限,作为光,其亮度和热度往上是没有限制的。

  我们的情绪也是一种能量,却是一种相对精微的能量。但是,即便情绪能量相对精微,却包括那些可被我们实际感知到的沉重感受,而这些沉重的情绪便对应着稠密的振动与能量。

  我们每个人都来自光音天,另一种说法是极乐世界,在这样的境界没有痛苦,没有悲伤,没有伤害,没有分离,只有与伟大源头合一的全然喜悦。

  这种喜悦便是存在的本真喜悦!这种喜悦就是光!

  当你感受喜悦时,你就在发光!并且,这种光会以辐射姿态传遍你周围。所以,当一个人感受并体现出喜悦心情,这种卓越振动的情绪能量会使得他/她周围的一切都会受到影响。

  既然这种喜悦是我们与生俱来特征,那为何我们在世间体验时还是会感到痛苦?

  其实,原因也非常简单 - 这个世界不过是客体,而我们才是主体

  感到痛苦的原因是:我们把世界,这个客体替换(假定)为我们自身的原本主体,并同时把从属于这个世界的诸多特征和内容一并纳入到自己身上。

  简单来说,便是 - 入戏太深!

  U2打一个简单比方

  这个世界就像是银幕上正在放映的电影,而这些运动画面不过是通过放映机的灯光透过不断变换的电影胶卷,把映射出来的画面投射到银幕之后的结果呈现。

  如果我们自身这个主体是放映机的灯光,而我们的思维创造是电影胶卷,那么这个世界便是投射在银幕上的画面。

  而那些入戏太深的人,便是陷入到银幕中电影的剧情氛围中,错误的把这个投射的画面当作了自身的主体。

  我们都知道,银幕上的画面不过是一个影像,一种投射结果,即便你走到银幕旁边用手触摸银幕,你也并不能实际触摸到画面中的物体

  从一个更深的灵性事实来说,我们的世界也是如此。作为一种形态投射的结果,这个世界中的一切之一切也都无可求得,最终都是一场空。

  不同的是,我们所身处的这个世界是一部非常真实的3D立体全息电影,但即便如此,也不会改变它终究只是一种意识投射的结果。

  如果我们能回想起自己原本是光,是放映机的灯光而不是银幕画面时,便能找回自己的本真喜悦,也就是我们内在光的体现!

  这里便出现一个理解重点

  重要的不是你在经历什么,而是你所选择回应和态度。境遇并不重要,你那一刻当下的状态才真正重要!

  这个世界不过是人类集体意识所投射出的精彩影像,当真的话你就会沉迷其中,而沉迷其中就可能导致迷失迷失了就必定忘记你原本是光,是放映机而并不是银幕上幻象画面的根本事实。

  一切外界事物只是一种真实的影像呈现,一种投射,它本身是中性,它只是存在,且未被赋予意义

  赋予它实际意义和价值的总是作为主体并体验生活的人。所以说,当你不当真,你便自在,一旦当真,你就会陷入剧情之中。

  做任何事情,当我们不升起评判心,便是没有从头脑中去主动拾取一些过去的记忆定义这件事情的特征和类别

  非评判的态度对于我们练习当下的力量非常有帮助,且是一个理解重点。

  你所拾取的头脑记忆将阻断你真实体验当下的发生,并让你开始活在过去的不适,甚至是痛苦之中!

  为什么?因为记忆属于过去,当你拿起它,便是同时拿起过去让你不快的体验!

  而当你在做任何事却不主动拾取过去的同类记忆时,你便慢慢处于了当下一刻!

  而一旦“当下一刻”的力量慢慢浮现,你会很自然的感受到喜悦,因为当下这一刻的运动顺应着生命本身的自然流动

  当你处于这样的流动中,你也处在了一种对应频率之内,这里将只有喜悦与享受!

  感恩阅读深深祝福!!

  昨日文章回顾

  保持你的喜悦觉知

  -------------------------------------------------

  lt; 完 >

  谨以最诚挚感激

  祝福每位支持本平台的朋友!

  ▼点击阅读原文访问 - U2的千聊直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