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2016-05-23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品尝到了成功喜悦

  五年级 林育琼

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爸爸经常出外钓鱼,每次回家总能钓到许多鱼。我看得眼都馋了,手也痒痒的,也就做了一支鱼竿,想品尝一下成功的喜悦。

  星期六的早晨,东方刚刚露出了鱼肚白。我急急忙忙地起了床,就到水沟里挖了一些蚯蚓。我拿起鱼竿,急忙向池塘跑去。池塘边的人可真多呀!他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我走到爸爸的旁边坐了下来,马上解开钓绳,掐了一小段蚯蚓,小心翼翼地挂在鱼钩上,然后轻轻地抛进水里,心里不停地念叨着:“鱼儿呀!快点儿上钩吧!”过了一会儿,鱼浮子稍微抖动了几下就不动了,接着鱼浮子又抖动了几下,又不动了。我用好奇的眼神盯着水面。忽然,鱼浮子剧烈地抖动着,始终没有停止。性急的我以为鱼上钩了就急忙用力得地提起钩,可是连鱼的影子都没看到,一连好几次都是这样。爸爸看着我焦急的样子,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孩子,遇事要沉住气,钓鱼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刚才是水里有经验的鱼在试探鱼钩,看有没有危险,这时千万不能提钩,如果鱼感到没有危险了,它们就会大胆地吞食鱼钩上的食物,这时候才能快速提钩。”我听了以后,深有感触,心情慢慢地平静下来,可我这个性急的毛病还是改不了。爸爸又对我说:“别着急,孩子,不试试看怎么知道结果呢?”“ 嗯”我点点头,于是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先沉住气,等到机会来了就快速提起。不一会儿,水面上的鱼浮子剧烈地抖动了几下就不动了。瞬间,不知怎么的,鱼浮子猛地向下沉,我急忙用力提起钩。啊!一条活蹦乱跳的鱼挂在了钩子上。我兴奋极了,大声地喊:“我成功了!” 接着我又把鱼钩抛进水里,果然又钓着了一条大鱼。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次钓鱼,我不仅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还得到了一个启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简评:这篇文章小作者写自己亲身经历的事——钓鱼。起初,由于没有钓鱼的经验,连一条鱼也没有钓着,想放弃。经爸爸的耐心教育,最后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受到了终身的启示。

  指导老师:沈少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