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2016-05-23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品尝到成功喜悦

  五年级 林伟华

我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炎热的夏天,田野里的昆虫活动特别频繁,尤其蟋蟀更让小伙伴喜出望外。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看到小伙伴们都到田野上捉蟋蟀,非常羡慕,好奇心驱使着我。心想 :因为我认为自己捕捉蟋蟀的技术不够精湛。所以,这一次我要练一练,学习技巧。于是我就跟着小伙伴们来到田野上捉蟋蟀。

  到了田野,每个人都轻声慢步,不出半点儿声音,生怕惊动周围的蟋蟀。我侧耳倾听着周围的各种昆虫的声音,此时的田野上不时传来一阵阵“吱吱”的叫声。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只蟋蟀正在草丛里“一展歌喉”。我把瓶子的口对准蟋蟀的位置。蟋蟀好像发现了我,用它本能的功夫,弹跳到“千里之外” 了。哎呀!扑了个空。我失望地喊着。但我马上回过神来,自我安慰道:“没关系,不能放弃,还有机会呢。”

  这时,我听到远处的一个小伙伴正高喊着:“伙伴们,你们看,我已经捉到六只蟋蟀了!”我循声望去,还用羡慕的眼光投向远处的小伙伴。此时的我也不甘示弱,连忙跑到草丛中寻找“猎物” 。 接着,我把目标锁定在一只正在唱歌的蟋蟀,小心翼翼地靠近蟋蟀的位置,把瓶子准备好。预备!出击。我用尽全身的力气一个飞扑,大吼一声。在场的小伙伴都被我这一举动吓了一跳。可惜还是扑了个空,我感到很失望。因为别人已经捉到了蟋蟀,而我却一无所获。正当我垂头丧气时,竟然发现前面有三只蟋蟀在窃窃私语,好像在议论什么。趁它们没注意时,我蹑手蹑脚地靠近它们。“ 耶!全部‘落网了’蟋蟀已成了我的瓮中之鳖”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终于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田野上的我手舞足蹈,欢呼雀跃。不光是我,连旁边的小草也跳起了欢乐的舞蹈。(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次野外捉蟋蟀的经历让我非常的高兴 ,难以忘怀。因为我已经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简评:这篇习作小作者能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回忆以前自己和小伙伴到田野里捉蟋蟀的过程。语言较简练,感情真实。如“不甘示弱”,体现了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又如:“手舞足蹈”“欢呼雀跃”体现了小作者成功后的喜悦心情,真正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了成功与“丰收”的喜悦。

  指导老师:沈少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