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地球》,我不想说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地球》,我不想说谎

2019-01-02 17:30:39 作者:李阿花 来源:李阿花 阅读:载入中…

关于《地球》,我不想说谎

  点击上方 [ 李阿花 ] 即可订阅

  不想错过节目更新置顶

  2019年01月02日   

  ▲

  戴上耳机 - 和世界摆摆龙门阵

  音乐:《坚强理由》莫文蔚&伍佰

  备注:《地球全片名《地球最后的夜晚》,全文省略为《地球》,本文不含任何剧透。

  我怎么评价《地球》,先不说,先说下我们可以骂《地球》是烂片吗?

  我的观点是:当然可以骂。

  花了钱,花了时间,本来是想享受观影结果非常不喜欢,还不能骂吗?只要你想骂就骂吧,不用憋着。

  总结了下,骂一部电影是烂片的几类人:

  没看过就骂的,

  看了但是没有全部看完的,

  全程看完了再骂的。

  看了没看完(有事半途离开实在看不下去,一点不吸引人?),全程看完再骂的(好歹看完全不然多亏?憋着一口气看完喷?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两种朋友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表态。无论是微博上,还是朋友圈的表态都值得被尊重

  互联网方便了,剧透分析文章也很多。有很多电影不用看就知道是烂片,大家的观影评价也可以帮助你断定影片好坏

  但电影是很个人体验,你的经历人生,甚至你的岁数工作家庭都会影响你的评分。

  要能去看尽量去看再讨论,至少对得起自己的表态。

  我们看完电影,就会着急去豆瓣、猫眼、淘票票参与观后感的评价,有2种情况比较有意思

  第一种情况是:

  你不喜欢,但发现周围都是夸这部电影。怎么办?还要不要骂呢?取决于个人。是我就骂。电影观也跟其他三观一样。观影是很个人体验的事,经常是彼之砒霜,吾之蜜糖真实遵从内心,参与到影片观影反馈你会发现,你不是孤岛,你有同类

  第二种情况,让人头痛

  大部分人都说它是垃圾片,但唯独你自己喜欢,怎么办?

  首先,你觉得你了不起,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审美高于其他人,为了标榜自己不一样,而喜欢大多数人讨厌的那一类,我觉得这挺没劲的。

  那如果你是因为真的喜欢,你觉得和电影产生共鸣,有了对话,就站出来说我觉得这电影我很喜欢啊,很特别啊,也完全OK。你也要遵从内心真实反馈。你还是会发现,你不是孤岛,你有同类。

  生活本身就这么苦笑酸甜,大多数时候苦,连看个电影发表想法还要看脸色那多没意思

  奇怪生活中即使电影观很不一样的人,也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

  朋友们约定一下吧。

  我接受你骂它是烂片的前提是你也得尊重我欣赏一部电影。哪怕他们可能是同一部电影。

  我不会强迫你去喜欢一部电影,你也不必要让我认同你认为的烂片是烂片。

  要是某一部电影我们达成默契了,那就当是难得一次的精神高潮吧。

  最后说说,我怎么看《地球》。

  我很喜欢它。我在豆瓣给它打了四颗星。

  在电影院跨年,看着它跨进了2019年的第一天。

  这个电影太火了(至少跨年的那一天真的很火爆,当然80%都是情侣,为后来滑铁卢埋下伏笔),我也只能买到第一排最边上的位置。看起电影来别扭难受死了。但我还是来看了。

  第一看过毕赣第一部《路边野餐》;

  第二毕赣是贵州凯里人;

  第三是汤唯;

  第四是宣发说看这个电影跨年好。

  我这个排名呢,是分先后的,越往后权重越低。所以我的期待也是根据这个权重来的。看完它满足我的期待了,我也觉得比《路边野餐》更喜欢

  其实观影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一开始满座,中场之前一些不耐烦声音出现。再后来,就是一些观众退场了。剩了很多空座,我也由最边上的座换到了中间。

  有一个好的观影位置多重要啊,身体不别扭,舒服多了。

  看完,我自己挺感动的,从中场戴上眼镜小孩戏份开始。到结尾烟花闭幕。这类电影挺容易让人内伤的,因为就像喝了一杯白酒,慢慢发生反应,我是那种一喝酒就红脸的人。

  但那又怎样,我不想去影响别人。我朋友圈很多我喜欢的朋友不喜欢它,我也觉得没什么。哪怕是对于我喜欢的电影,我能做的就是我自己而已。

  作为一部上映电影《地球》委屈了吗?我认为不委屈,有话题票房

  毕赣多少有点委屈吧,作品都是自己的孩子,哪个家长不护犊子呢?换个角度对于毕导来说,是件好事。以后有新上映的电影,他的个人标签明显了。

  最后,委屈的还有那些骂《地球》的朋友吧。他们对电影的期待,其实在拍完电影杀青的时候,这电影就是给不了他们的。所以,尊重他们骂的权利吧。

  一部电影,一位导演,最终被记住的,一定是他自己的护城河。

  包含了太多的独一无二,审美,作品,还有缺一不可的追随者。

  最后的最后,希望我们都能遇见喜欢的、爱看的电影。那真的是享受。

  看完电影后,无论喜欢还是讨厌,你都可以不用说谎。

  关于《地球》在留言区,骂它喜欢它都可以。

  点击,收听往期电台?

  吴君如:狮子座的霸气温柔

  [草稿] 想当你的女朋友

  我变好了,你却不在了

  不如我们还是算了吧

  别陪一直嫌弃你的人

  和持久的人谈恋爱

  微博:花阿李  抖音:李阿花 

  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