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老了,喜欢独处的我还能做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我老了,喜欢独处的我还能做什么

2019-01-03 18:44:36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我老了,喜欢独处的我还能做什么

  当我老了,腰也驼了,能否牵着老伴儿的手,两个人,慢慢地,慢慢地,一起过马路,一起逛公园

当我老了,喜欢独处的我还能做什么

  当我老了,头发白了,能否推着婴儿车,带上小孙子,漫步在通向他想要去的路,让他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

  当我老了,眼睛花了,能否看看电视说说剧情,敲敲电脑玩玩游戏,打发剩余时光

  当我老了,走不动了,是不是蜗居小屋一日三餐,俱是稀饭,或者静静等待外卖的敲门。

  当我老了,不愿动了,是不是只有静静等待,什么事也不想做,只能让世界与我作别,让我与世界作别。

  于是,我想我还能做什么,才能自己的生命再放光芒?我还能做什么,才能保有精力,不至于百无聊赖衰老,不至于给后人太多负担?难道人老了就只有慢慢等待,化作一缕青烟,躺在一个小盒儿,占用一块儿小地儿,只供后人拜祭。

  不行绝对不行,我还可以,我还能行。

  我可以读读经典,把自己置身历史人文中,与先贤大师对话,温习历史,了解世界,净化心中杂念

  我可以听听音乐,让那经典的、悦耳旋律萦绕在耳边,洗涤心中的郁闷不快,让那一切都随风飘动,舞出绚丽歌谣

  我可以讲讲故事,让古人的生命乐章流进后人的血液,让大家风范凝结后人的风骨,让孙儿辈儿自小埋下博古通今种子

  我可以养养花草,让绿意充满院落,布满房间,因为这是生命颜色,这是春天呼唤,这是心灵生机

  我可以蹓蹓小湾,让自己保持精神,看看路边的风景,看看田里的庄稼,近距离感自然的颜色,不会过早成为小老头,小老太,让后人稍微轻松那么一点。

  我可以写写人生,把自己的经历形成文字记录着自己曾经来人世走一遭,曾经也做了很多好事,一些坏事,以便给别人一点借鉴

  当我老了,可做的事情很多,要做的事情很多,不是我不想歇,而是不能歇,余热尚未发挥,生命尚未结束,我们还在路上。

  我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必将长埋于斯。人们上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有人说“鞠躬尽瘁,死而不已。”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要为这个世界做点儿事儿延伸路的尽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