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年必须要养成的这几个好习惯,你要不要一起试试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年必须要养成的这几个好习惯,你要不要一起试试呀?

2019-01-05 09:15:23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2019年必须要养成的这几个好习惯,你要不要一起试试呀?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从泰国回来之后,就一头扎进了繁忙工作中。

  行李箱花花绿绿的裙子们还没来得及洗,洗衣机又坏了,所以这几天都在忙忙碌碌。

  虽然计划列了很多,总结也做了,但总觉得在辞旧迎新日子里,要做很多反思才能对得起自己走过的弯路、错路,也要做很多展望,才能让自己有一点新的改变

  昨天和大家分享了5条人生建议,今天想和大家再说说我新一年对自己的一点点期望吧,也是想和大家一起养成好习惯哟:

   1.享受孤独 

  严格地说,我是一个性格有那么一些“孤僻”的人,极其非常不喜欢社交朋友很少,各种热闹聚会对我来说不仅是负担,更称得上是一种损耗。

  我沉迷的生活方式就是一个人待着,或者两三个人,各自干各自的事情。偶尔谈天,但更多的时候是独自成长

  所以每当小朋友们来问我,伊心你是怎么忍受孤独的呀。

  我都无法回答,因为对我来说,我只会享受孤独。过多的社交、过于热闹的场合、过于粘稠人际关系,我简直避之不及。

  去日本的时候,我就觉得在日本生活实在很适合我这种和外人比较疏离性格

  一个人在小小的拉面店里,对面没有座位,无需寒暄,无需多言,无需拼命寻找话题。我们都可以选择成为一个小小的明亮星球,在自顾自开心的转动中,就可以活得安稳自足。

  所以呐,于我而言,孤独是人间至宝

  并且,我非常感激孤独。

  因为你必须要承认多事情,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才能做成,并且也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才能高效又专注(一群人一起听课不算)。

  所以我希望未来我能继续保持孤独的状态。也希望我们的读者都能多多少少享受孤独。

  女神潇洒曾经说过一句话你不要热闹,你要丰富

  这也是我对自己人生的期望,用尽余生来取悦自己,把每一个单调平凡的日子过成仅属于自己的丰富。

  与其说孤独是一种存在方式,倒不如说是一种习惯啦。

  因为当你发现一个人很好玩的时候,才能深深沉浸其中。所以如果你还不能享受孤独,不如先来个“三小时孤独”试试

  拒绝同事朋友们的闲聊,不理会微信狂轰滥炸恶习消息,给自己三小时彻底的独处时间,然后用这三小时,创造一点不一样的事情。

   2.尝试用英语写手帐 

  作为一个手帐爱好者,我分享过很多很多写手帐的内容啦,点击下面蓝字链接可以看看之前我写的文章↓↓↓点击标题直接阅读↓↓↓

  (1)帮我减肥,帮我自律,全靠写手帐10年!

  (2)自律并不难:一本手帐就可以帮你变成又酷又美的人。

  (3)坚持写睡前日记100天,200%提高幸福感

  现在,写手帐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种负担了,而是有趣放松方式,全面解压。

  今年,我想尝试用英语来写手帐:方面,是希望自己将手帐这件小事一直坚持下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啦。

  毕业之后我们英语水平退化不少,因为英语用的太少了。所以我希望通过写英语手帐这件小事,能够逼迫自己积累词汇量、学会更丰富表达文字

  如果你对更高效的时间管理和学英语感兴趣,也可以试试哟。

  当然啦,对于我而言,用英语写手帐和中文写手帐,方法论是一样的,只是把中文替换成英文,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3.定期复盘生活 

  这几年,我听过无数小朋友对我的哭诉,痛陈职场上的种种龃龉难堪,我其实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凡此种种,你总要一一经历,才知道自己总能变得强大一点,更强大一点。

  工作从来没什么温柔幸福可言,多一点点的喜欢已是难得,大部分的工作只是为了养家糊口。

  而对于学生来说,学校里的生活同样不太轻松

  想说的话只有一句鸡汤,那就是:忍着痛成长,成长才是唯一的希望。

  所以呀,20岁之后,要养成定期复盘人生的好习惯

  学会反思,每隔一段时间,就反省一下过去。不要在摔过的坑里再摔一次。

  只有这样才能成长,没有什么比成长更重要

  所以我希望自己每天都能进行一次小小的复盘,用上帝视角俯视自我,抽离掉所有主观意识客观地看待一天中发生的所有冲突成就,然后尽可能总结出一点点对自己有益方法论。

  越长大越发现,“客观视角”太重要了,经常用客观视角看待问题,才能摒弃自怜、自恋、自哀等情绪,才会发现同事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脑残,而我们自己也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无辜

  如此一来,实在是可以原谅宽容很多事情。不能说坏情绪会消失殆尽,但是会冷静平和很多。

   4.做一点“艰难”的事情 

  如果习惯了做容易的事情,慢慢就再也无法适应艰难的事情了。

  这一点我在2018年体会最深。

  因为好几个朋友跟我说,现在除了进电影院电影,平时自己都很难看进去电影了,总是不停拿起手机,最后什么都看不懂;每天刷微博豆瓣知乎,大部头的书一点儿也看不进去。

  经济学中有一个词汇,叫“路径依赖”,放在生活中,我的理解我们的行为模式会越来越屈从于自己习惯的、适应的那部分,而懒于探索新的、艰难的、却对自己成长非常有益的部分。

  其实,当我们习惯了做容易的事情之后,就越来越做不好艰难的事情,因为会不舒服、会抵触、会不自觉的就转到那些容易的事情上去。

  这样,当然是不利于我们学习知识实现新成长的。

  换句话说:下坡路走久了,就不愿意走上坡路了。

  我2018年也是深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在12月的时候开始每两天看一部电影,全神贯注,看完之后还要写电影手记,用来强迫自己重新适应飞速运转的剧情、并且在电影结束之后写下对电影的思考记录

  我看书很快,但是这几年的阅读也越来越流于容易看的书籍。所以最近,我给自己定的阅读计划是“少而精”。

  为了改变自己旧日的“路径依赖”,一月份小说阅读我选了漫长厚重的《基督伯爵》和《那不勒斯四部曲》(最近很火好评很高的《我的天才女友》便是改编于本书),散文阅读我选了奥威尔的散文集

  大家在挑选专业课书籍的时候可以参照我的建议,选一些“更难”的书。

  这些书看起来并不容易,但是却能让我们慢慢实现专注力重塑,摆脱之前旧的路径依赖。

  2018年出现了一个我很喜欢的词汇,叫“硬核少女”,特别喜欢这个词。所谓“硬核”,在我的理解中,代表坚定深厚又丰富的灵魂基底,是我非常想期望的状态。

  祝愿我们都能成为硬核少女哟!

   伊心说 

  看完今天的文章,如果你想成为“硬核少女”,但不知从何改变,那不妨先来伊心的自律成长课学习一下,在伊心的陪伴下,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方式与努力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