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岁以后,你必须养成这五个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20岁以后,你必须养成这五个习惯!

2018-08-21 21:33:41 作者:情商君 来源:情商夜读 阅读:载入中…

20岁以后,你必须养成这五个习惯!

  情商夜读 情感 | 情商 | 励志 | 职场   来源:情商夜读,ID:ieq365

  专注于一件事

  我有一个堂弟,年初换了个工作,但还没干几个月,就觉得厌烦了。于是又想转行。但在此之前,他已经尝试过很多不同的工作,都说“不行不适合,干这行我不会成功的”。

  问题是,如果今天想干这个,明天想干那个,怎么会成功?

  只有专注于一件事,而不是多件事,并且付出相应的努力,才有出成绩可能。因为一个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很了不起了。

  有研究表明,你需要至少一万个小时才能熟练掌握一门技术。而若想在这个领域内取得巨大成就,需要的时间可能更长,甚至你一生都未能找到这个领域的终点

  所以,不要想着短时间内就学有所成,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没干几天就想换另一个。美其名曰“没兴趣”,其实是你太懒了;本来喜欢的事干上几天就觉得它失去了魅力,是因为你没有耐心

  也不要同时去做几件事,贪多嚼不烂。你当然可以多培养自己几个技能爱好,但一定要记住:真正成就你的,是你最主要的那个事业。就像也许马云有唱歌、看电影的爱好,但成就他的是阿里巴巴;爱因斯坦有拉小提琴的爱好,但成就他的是相对论

  一个人立足于社会根本,在于他有没有一技之长。这就要求你必须专注于一件事,而不是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不断鞭策自己

  有这样一个故事

  拿破仑一次打猎的时候,看到一个落水男孩,一边拼命挣扎,一边高呼救命。这河面并不宽,拿破仑不但没有跳水救人,反而端起猎枪,对准落水者,大声喊到:你若不自己爬上来,我就把你打死在水中

  那男孩见求救无用,反而增添了一层危险,便更加拼命地奋力自救,终于游上岸。

  很多时候,你不推自己一把,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潜力。一味地让自己沉浸在舒适环境中,并不能取得多少进步,反而甚至会让自己失去奋斗热情

  说白了,就是一定要有危机感。不能轻易满足现状,也别总是期待着天上掉馅饼对比下那些比自己更优秀同龄人,再看看自己的成绩,让那些不甘心、不满意,都化为进步的动力

  如果不鞭策自己,你和别人的差距会越来越大,大到你再也追赶不上。你还年轻,有无穷的潜力,还有追赶上的无限可能,因此更要好利用这笔财富

  尽早学会独立

  我大学的时候,有个室友,每天都要和父母打两个小时的电话。本来还觉得她只是出于对父母的恋恋不舍孝顺,但后来发现,这姑娘大概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巨婴”。

  她打电话不是想要报自己平安、讲述学校情况,而是不停向父母倾诉烦恼,告诉他们“我怎么办啊我怎么办”,似乎一天没有父母的指导就不能活。

  同时,她似乎把三个室友也当做了自己保姆,做什么事都要人陪着,也不管别人愿不愿意。不帮的话,就撒娇,生气,独立生活能力为零。

  大学时还有人帮帮她,到实习的时候,就没这么幸运了。同期的实习生都留了下来,只有她还没找到工作,因为小毛病实在太多。职场上没有那么多道理可讲,一个无法自己独立解决事情、遇事喜欢哭鼻子撒娇的人,是不可能被留下来的。

  二十岁了,也不小了,你的生活、情绪都要学会自己调节整天一副“谁来哄哄我”、“谁来帮帮我”的样子只会讨人嫌。

  你已经成年,早该学会独立安排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什么都尽听父母长辈的。他们的很多观点与所谓指导,也未必适合你,甚至可能落伍于时代。你需要什么,要选择什么,都应该自己做出独立的判断

  尽量多帮助他人

  有很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自顾不暇,忙得焦头烂额,于是常常想着“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赶紧把任务完成解放了”,却忘了对别人伸出援手

  人生不是一座孤岛,有时候帮助他人也是成就自己。比如你帮助财务部的小妹整理当月的帐页和凭证,她的效率变得更高,犯错更少,而你的报销也会来得更快,工资的发放也会更及时,一举两得

  助人为乐总是没错的,在未来中这些人也将会是你宝贵人脉资源,即使不能帮上你什么忙,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你所收获快乐满足感,也是人生的宝贵体验

  拥有一颗赤子之心的人,在日后就算遇到难以承受的事情,也能淡然处之。

  爱护自己身体

  千万别熬夜。睡眠是大脑清洁卫生的时间,如果大脑中的“废物”不能被及时清理,长期这样会影响你的整个身体新陈代谢机能,带来黑眼圈、偏头痛憔悴萎靡不振。别让自己二十岁看起来跟三十岁似的,所以早睡早起吧,让大脑在晚上好好休息

  别再沉迷于绝地求生、王者荣耀。你可以一天玩一两个小时解压,但正经事仍然是好好工作,不断进步,而不是麻痹自己,沉浸于虚拟快感之中。

  开始工作了,但记住不要久坐,每坐一两个小时就站起来活动一下,甚至去走廊上走个两三圈都行。一周健身3~6次,不要一天下来只是把屁股从一个地方挪到另一个地方。

  远离会让你上瘾的一切东西。保持良好自制力

  年轻就是资本,你可能还有许多困难,但不要害怕,二十岁的你的学习能力、身体机能都是人生巅峰,只要不断提升自己,不断进步,你总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无论如何,都要好好经营自己,不要在如此年轻的时候,丧失斗志天天混日子。有句话说得很好,希望每一个年轻人都能铭记:不要在20岁的时候就死了,等到80岁再埋葬。

  作者简介:余尧,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ID:ieq365)首发,转载请联系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你的音量,暴露了你的修养

  ☞娱乐至死:被“软瘾”毁掉的年轻人

  ☞高手是持续性自律,你是间歇式自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