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烫手的山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烫手的山药

2019-01-05 18:36: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烫手的山药

  烫手的山药

  文/赵元波

  那天晚上,到街上闲逛,在街头的一个烧烤摊前,儿子被烤山药的香味给吸引住了。大冷天的,来上一个烤山药最恰好不过了。

  烧烤摊前人太多了,好不容易才轮到了我们烤的山药。拿在手里,太烫了,得稍微凉一些才能吃。这么烫的烤山药,儿子可有些拿不住,离家还有一段路呢,不能老在这里耽搁着,天又那么地冷。

  怎么办呢?我告诉他有好办法,让他试试

  他拿着烤山药,按我说的那样,一会儿放在左手,一会儿放在右手,左手右手交替着,换来换去的,走了不多远的路,山药就不是那么特别的烫了,还起到了焐手的作用,手也不是那么的冷了,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一边走,一边吃着烤山药,还在谈论着怎么拿烫手的山药的事,我问他:“想想看,拿这烫手的山药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呢?”

  儿子想了想说:“应该有,比如说,把山药放进口袋里,那样的话,就烫不到手了。”

  我对他说:“其实,还有别的办法,我们可以把山药放在地上凉一会儿,或者是用纸包起来,拿在手里也是可以的。”

  面对一个棘手问题,我们可以有多种解决方法。开动脑筋,你就有多个答案,条条大路通罗马,说的就这个意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烫手的山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