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人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人儿

2019-01-06 17:00:5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人儿

  形容好看女子,不必太多词汇,显得做作。就“美人儿”三个字,足够动人了。不喜欢美女这个称呼,几乎泛滥成灾。在我看来,美女是贬义词,而美人儿才是褒义词。现实生活中美人并不多,好看的女子好像都在画上。虽然我也是女人,但也喜欢美人儿。遇见眉目如画的女子,也偷看个没完。美人儿除了五官精致外,最重要的是神韵。是耐人咀嚼的味道。有一些好看的女子,知道自己美,言谈举止中会有一种不自觉优越感,令人反感。美不自知,或本来很美,但并不以为然,没有把美当做炫耀的资本,这样的女子才更好看。

  记得看雪小禅的文字,她说有一天傍晚,遇见一个穿黑长衣,黑丝袜的女子,在幽幽白雪中泛着凛冽的光。一身风情,甚是惊艳。她尾随人家走了好几条街,居然还意犹未尽。我能想象当时的画面,想象她对这位美貌女子的垂涎。不禁偷笑。这样的事儿我也干过。每天放学希望能遇到她,然后望着她的背影浮想联翩。美究竟是什么,如此惹人流连?美可以使人赏心悦目,仿佛迎面扑来的花香。美是耐人寻味的,可以由此及彼,联想到很多。很多美好感觉可能会在那一刻都翩翩而来。美是可以让人着迷的,让人怦然心动,让人欲罢不能,让人想了还想。这就是所谓的色不迷人人自迷吧。但很多好看的女子,没有特点,少了属于她自己的特有的标签,这让人遗憾

  我特别喜欢仕女图,经常去百度寻找。仕女图大致可分为三个档次悦目赏心,牵魂。张丽钧说,悦目是浅表性的美丽,是平面的。只薄薄一层,吹拂可散。赏心之美,是立体的。你会忍不住猜想她背后的故事。这种美密致坚实光阴亦难剥蚀。而牵魂的女子,是为了入众生之梦而生,具有高渗透性。足以映带左右,烛照人生。悦目赚走的是人的一个眼神,赏心赚走的是赞叹,而牵魂赚走的则是人们的一世怀想。其实,越高层次的美,是内外兼修的灵气飘飘林徽因我喜欢的女子。她应该属于牵魂之美。是一瞥惊鸿后的才情辉耀。

  这段时间,看了不少印度电影。印度女子都很丰腴,不似中国女子那么追求纤瘦。她们的眉眼皆是风情,散发着浪漫气息。还有一些美国大片里,很多女人都不加修饰。看起来皮肤没那么细腻,笑起来很多皱纹。但笑容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仿佛和煦阳光。那是一种健康丰沛的美,一种真诚热烈的美,那种美很天然,很让人着迷。今天还在微信里看到了雪小禅。她一袭洇着水墨白衣,笑容浅浅。我觉得非常好看。是时间淬炼了她的气质,是内心芳华使她现出少女模样。看到她就会想起她的文字。气息,气质都很像。美太多元了。情人眼里出西施。人们对美各有各的标准,无法给它一个界定。但沉淀时光之美,散发着清贞之气的女子,应该更好看,更值得回味

  我喜欢美人儿。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人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