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电气1601班彩色青春,艺术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完满班级】电气1601班彩色青春,艺术人生

2019-01-06 18:34:31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往往一些小细节不被我们重视,其实说白了,这些都是艺术。不过不是知名画家手中的艺术,不是着名歌唱家唱出来的艺术,也不是设计师脑袋中的艺术。这种艺术是专属于生活的,是普通人的艺术。正是这样的艺术,才让我们的生活缤纷多彩,充满快乐和平实。为增强学生的艺术生活,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1班于11月16日在3教104召开了“彩色青春,艺术人生主题班会,陶冶大家的艺术情操

  班会开始后,宣传委员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注意事项

【完满班级】电气1601班彩色青春,艺术人生

  首先,宣传委员让同学们把自己最近很喜欢电影,或者电视剧,或者歌曲写在小纸片上。五分钟过后收回小纸片。接着,从写好的40张小纸片中随机抽取5张,抽中的五张由该五名同学上台进行介绍。把为什么要推荐它说出其理由。若是歌曲,会唱的话唱给大家听。

  首先抽中的恰好是班长,他写的是推荐的一部电影:怦然心动。《怦然心动》是由罗伯·莱纳执导。讲述情窦初开的小女孩JuliBaker与小男孩BryceLoski的初恋故事影片明快轻喜的节奏缓慢推进,舒缓的镜头,如扁舟拂过流水一样自然顺畅,平叙之中穿插着小主人公各自的独白讲述,同样的时间场景,从不同角度切入,诠释着或酸或甜,或得意失落,或厌恶欢喜复杂矛盾,这种重复不仅仅不累赘反而能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更是将初恋情结立体化,少女少男悸动不安企盼仿佛就在昨日,单纯洁净纤尘不染仿佛触手可及的云朵,导演温和的镜头语言观众推上云端,重温初恋旧梦感动一塌糊涂。班长的描述绘声绘色,让同学们有了想去看这部电影的冲动。第二位同学则是王恒岳,他向大家推荐了一首Taylor Swift的歌——safe and sound. 该歌曲作为电影《饥饿游戏》的宣传单曲被发布于2011年12月26日,收录在该影片的原声带专辑《The Hunger Games:Songs from District 12 and Beyond》中。2013年,该歌曲获得由第55届格莱美奖授予的“最佳影视歌曲”奖。后面三位同学则推荐了几部电影,像无双,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以及影。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班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艺术可以陶冶情操。“艺术”这个词,乍一听起来好象离我们很远。总以为它是属于艺术家们的,是高雅者的研究对象,很难与我们这些寻常百姓套上近乎。可是,如果你真的留意一下生活,那些艺术,其实无处不在存在于我们周围。

  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这次班会开得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使全体同学培养了艺术的自我涵养同时本次活动也体现出了艺术实践活动在完满教育不可或缺地位期待同学们下一次的精彩表现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