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心灵扭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的心灵扭曲

2019-01-06 21:11:44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心灵扭曲

  下班在车上听同志讲:昨天出去溜弯,忽一车停在身边,副驾驶位置女士问去泉园广场路线好心告知。然,后车玻璃摇下,一五,六岁外国小男孩纯正中国追问一句:“你没骗人吧?”答:“没骗你。”并见开车的也是一个外国人顿悟,这是一家国际家庭。估计这孩子是在中国生,中国长的。大家作为笑话讲又作为笑话听的,而我却笑不起来。

  据讲这个外国孩长得高鼻梁,大眼睛,外国人特有的白,十分讨人喜爱。 那么他为什么对中国人这么的不信任呢?是小孩子好奇,还是受了什么刺激造成了孩子的心灵扭曲?

  这让我想前几天媒体报道的重庆一中学女子足球队,代表中国中学生去国外参加比赛,拿回了一个冠军奖杯。国人无不称赞中国小姑娘的神勇,比她们的大哥哥强多了。话音还没落地,奖杯还没捂热乎,又传来消息,这只足球队主力队员大部是国家级的队员,只有一个是符合中学生运动员要求的,国际足联追问下来了。

  中国的假,劣,伪,冒已经无处不在了,我们也已见怪不怪十分的习惯了。这毕竟是在家里,就不要去国外整这事拉!大概是整顺手了,不整假就办不了事了,你说这嗑谗丢的。在国内你骗我,我骗你,大家心照不宣,彼此彼此,豁牙子吃肥肉,誰(肥)也不说誰(肥)了。人家外国人可是认真的,人家认可不拿冠军也要名誉,不像我们,实在赖不过去了,让中学校检讨一下就不了了之了。

  我就呐了闷了,这个中学校长怎么这么大的神通,他能够把国家级的运动员运作来,又出国去比赛…… ……嗨!还让我们说什么呢?难怪这个外国小孩怀疑我们中国人!是我们教育了这个外国小男孩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的心灵扭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