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保护孩子稚嫩的心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护孩子稚嫩的心灵

2016-12-2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护孩子稚嫩的心灵

  保护孩子稚嫩的心灵

  山东 魏国华

  西安一小学为学习、思想品德表现稍差的学生发放并要求佩戴绿领巾,此举一经报道,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激励学生,动机是好的,但你是否想过,这一举动给孩子稚嫩的心灵造成多大的伤害?一条绿领巾,人为的将孩子分成三六九等,佩带着象征耻辱的绿领巾,在同学的指指点点当中,他们要背负多大的心理负担?走出校园,他们要承受多大的心理压力?这样的教育手段,不知让多少孩子产生厌学甚至轻生的想法;这样的教育方式,不知让多少孩子终生背负心灵污点。(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据说佛祖讲经布道的时候,释伽牟尼拈花,弟子中只有伽叶微笑,也就是只有他能心神领会。人的心智不同,领悟能力自然也有差别,但无论有多大的差别,他们都有让心灵健康成长权利。在哈佛大学50周年校庆时,曾有人问学校最自豪的是什么,校长回答:哈佛最引以自豪的不是培养了6位总统、3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而是给予每个学生充分的选择机会和发展空间,让每一颗金子都闪闪发光。“让每一颗金子都闪闪发光”,不就是要精心呵护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让他们健康成长吗?未来社会需要的并不全是大学生、研究生,也需要具有健康心灵、健全人格的普通劳动者,我们岂能只关注他们的学习成绩,而忽视对那颗稚嫩的心灵的精心呵护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