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傅园慧爸爸教你拯救丧偶式育儿,89%的人都不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傅园慧爸爸教你拯救丧偶式育儿,89%的人都不知道

2019-01-06 21:45:58 作者:山叔 来源:不山大叔 阅读:载入中…

傅园慧爸爸教你拯救丧偶式育儿,89%的人都不知道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不山大叔每晚推送

  回 复“ 山 叔 ”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前两天看了一个视频,视频里何雯娜在说到吃苦时,云淡风轻的来了句:“吃苦不是应该的吗?”大家都觉得她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可随后她讲述自己小时候经历

  1

  虎爸:严厉才能成才

  第十二届全运会那年,何雯娜在跳床比赛中,从三四米的高空掉下来。落地时一只脚砸到台上,整个脚踝全被砸肿了,做完简单治疗后,她仍是硬着头皮上去比完赛。

  所幸,何雯娜的运气足够好,腿部没有造成更严重损伤,但仍要进行手术。赛后,从她脚后跟取出了三四块碎骨,她第一次想要放弃,抱着父亲大腿哭着说要回去,不练了。

  何爸爸心疼的也泪流不止,带她回家?可孩子以后怎么办?流完眼泪,何爸爸还是狠下心,把何雯娜一个人丢在体育中心

  和何雯娜爸爸一样,董卿的父亲也是这样的一位“虎父”。从小到大,几乎从不夸奖董卿,总是以挑剔眼光看待她。

  十四五岁,正是女生爱美时期,董卿在家也喜欢镜子,可董爸爸却讥讽她:“马铃薯打扮也是土豆”;

  放假了,董卿又被父亲要求酒店勤工俭学。可酒店工作忙,任务重,几天下来董卿坚持不了和父亲哭诉,却又被父亲教育学会坚持。

  就这样,伴着父亲严苛的教育,她学会了坚持和忍耐,也让她敢拼敢闯能吃苦,最终站在了央视春晚舞台上,成为中国最受欢迎实力主持人之一。

  何雯娜、董卿成功后并没有记恨父亲,相反,而是感谢父亲曾经的严厉,她们认为父亲那种严厉的教育方式,才正是她们成功的关键

  家庭的教育方式会影响孩子一生,对孩子认知形成安全感建立人际关系尤其是亲密关系都有重要的影响。

  虽然何雯娜、董卿认为严厉的教育是其成功的关键,但这种严厉却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家庭。

  2

  猫爸的教育经:尊重孩子

  与何雯娜、董卿两位的父亲不同,傅园慧的父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猫爸”。

  昨晚《我家闺女》播出后,傅园慧爸爸也一直在热搜榜上,网友们纷纷评论:“怪不得能教出傅园慧这样的搞怪少女,原来爸爸也这样。”“好羡慕有这样的爸爸。”

  在丧偶式育儿的今天,为什么大家都想要一个傅园慧同款爸爸呢?

  因为傅爸爸真的很宠傅园慧!

  傅爸爸平时宠爱傅园慧到什么地步了呢?傅园慧今年23了,傅爸爸不仅动手给她穿衣服,还喂她喝酸奶

  傅园慧失败了,傅爸爸又是怎么做的呢?傅爸爸可以抱着手机,一直安慰傅园慧到凌晨三点多。

  而翻开傅爸爸的微博,简直就是个宠女狂魔,几乎所有的微博都和女儿有关,他还曾转发过一段关于家庭教育的微博,其中的第一条就是父母条件的爱让孩子自信

  傅爸爸曾说过:“从小就教育她要活得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比赛嘛,就去好好享受比赛就行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不把自己没做到的事情强加给孩子;接纳孩子的个性平等对待孩子;给孩子自己的空间,这样培育出的孩子往往自信、努力乐观

  而黄磊对女儿多多的教育也一直为人称道。还记得在《爸爸去哪儿》里,多多领养了一只小狗,十分可爱

  贝贝很想玩狗,就跑来问黄磊,能不能给她玩。黄磊告诉贝贝,这个狗属于多多,你想玩的话应该去征求多多的意见

  而在多多担心贝贝玩狗太久了,寻求黄磊帮助时,他也没有答应帮忙。而是告诉多多这是她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去解决

  纪伯伦在《先知》中说: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在教育过程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学会尊重孩子,将孩子当做一个客观的“人”来看待。父母应当给予他们爱,而不是想法。父亲更多的是起到一个引路人,一个方向标的作用

  3

  教育孩子的本质是父母的自我教育

  西尔斯说:“塑造孩子性格的最佳途径,就是在你身上拥有你想在孩子身上看到的良好品质,为孩子树立榜样。”

  教育孩子的本质,其实是父母的自我教育。

  在整个教育过程中,作为父母应该不断反思自己:自己要求孩子的东西有没有身体力行,自己有没有做到。

  同时也应该不断改进教育方法,一味的严厉或一昧的宠溺不对。要在两者之中寻求到一种平衡,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因材施教

  家长最后要明白的是,不管使用哪种教育方法,教育方法都只是一种手段。不要把手段和目的混淆,更不要把手段直接等同于目的。

  正确的教育方式是润物细无声的。在潜移默化里让孩子学会信任,学会责任,学会怎么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痛苦,学会怎么寻找幸福的生活

  追求幸福生活

  ——这句话,正是《我家那闺女》想给大家展示理念

  湖南卫视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我家那闺女》,在昨晚22:00也已经迎来直播

  节目中,吴昕、袁姗姗、傅园慧、何雯娜四闺女带着各自的爸爸一起参加节目,想知道明星爸爸们是怎么教育各自的闺女的吗?他们眼中的女儿和独居生活的女儿又有怎样的不同呢?

  1月5日起,每周六晚十点,在湖南卫视和《我家那闺女》一起追求幸福生活。

  - 广告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