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的路,见过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过的路,见过的事

2019-01-07 18:31:16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过的路,见过的事

  如今,几十年过去了,走过的路,见过的事,历历在目,当年的憧憬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渺茫。官家基本上不再宣传实现共产主义这样的超越现实口号,代之以:我们现在刚刚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一辈子大部分时间经过去,仍然没有见到共产主义的半点影子少年儿童时候的憧憬不再有一点点。

  现在,整个社会人们都在为现实生活中衣食住行奔忙,人们的远大理想缺乏了,得过且过,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不在少数,活在当下,享受当下,追求物质生活满足,成为唯一目标精神生活空虚的人比较多。虽然现在人们物质生活比较富裕,但精神追求比较少,没有远大理想,只有眼前利益。人与人之间关系比较淡漠

  人们怀念过去的热情似火,火红的年代成了记忆中的东西。我们羡慕现在的孩子们的物质生活,但他们的远大理想又是什么?他们在追求什么?好像他们没有我们当年的热情与憧憬,更没有当年我们那一代人的理想和追求。好在最近几年,党提出来中国梦,人们又有了新的追求与梦想,那就先奋斗中国梦吧!但共产主义仍然是渺茫的东西。看来,共产主义确实比较遥远需要我们一代接一代奋斗下去。

  老母亲今年虚84岁了。她最近几年身体健康状况断断续续出了不少问题。过春节的时候,我心底里就暗暗一直想着一句话,难道真的有老人们“七十三八十四,阎王爷不收自己去的”的说法吗?“未必吧!肯定迷信的人们说的,不应该相信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