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伟大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伟大的礼物

2019-01-08 19:03:46 作者:大风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伟大的礼物

  每当一个陌生人听到我的口音询问我来自哪里时,我想回答:我出生在天堂。 对我来说,在卢旺达长大是天堂。

  我的小非洲家园是如此令人叹为观止美丽,不可能在她雾气弥漫的山脉郁郁葱葱绿色山丘波光粼粼的湖泊中看到上帝的手。 但正是人民的美丽使卢旺达对我年轻心脏如此田园诗般。

  我们小村庄的每个人都像一个幸福大家庭一样作为一个年轻人,我甚至不知道我们的国家有两个部落 - 大多数胡图族(当时卢旺达的820万居民中有700万人)和少数民族图西人,其中我是其中的一员。

  当我出去玩的时候,我从未感到不安全或受到威胁,并且是家里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被我三个溺爱的兄弟和最可爱保护父母的温暖和感情包围

  我的父母老师,并且在社区里都很尊敬。 在我们的餐桌上总有一个地方供有需要的人使用人们从数英里远的地方旅行,寻求父母的建议和建议。

  但事情并非如他们所看似的那样。 我的父母让我免受了我们土地上酝酿中的种族紧张局势影响。 当我二十四岁的时候,这场紧张局势在暴风雨爆发永远席卷了我小时候所知的天堂。

  1994年4月7日,卢旺达总统飞机被击落,极端主义的胡图政客发动了一个恶魔般的阴谋。 所有的商业都被关闭了,并且在广播中宣布该国的商业将杀死图西族。 七百万胡图人被命令拿起砍刀并执行以下命令:杀死你认识的每一个图西人,杀死你看到的每一个图西人,杀死每个图西男人女人孩子婴儿 - 杀死他们所有人,不让他们活着。

  仇恨笼罩着我所知道并信任一生的人的心 - 邻居,老师,同学和朋友

  当杀戮开始时,数百名受惊吓的图西族人涌入我们的家中寻求庇护。 但是,当我的父亲看到围绕我们财产的全副武装政府民兵时,他担心最坏的情况,并急忙将他的念珠压在我手中。

  “跑到牧师的家里,”他催促道,“他是胡图人,但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会隐藏你。 去,Immaculée……现在去吧!“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我和其他七名受惊吓的图西族妇女一起挤进了一个4乘3英尺的浴室,因为屠宰在外面肆虐。 我听到那些在浴室墙壁外被砍死的尖叫声

  我一直生活在对死亡的恐惧中 - 或者更糟。 我日夜祈祷,父亲的念珠恳求上帝挽救我的生命,但我会知道,幸存和被拯救之间存在差异。 仇恨开始抓住我的心,就像杀手一样。 我希望他们死了; 我希望他们受苦,就像他们让许多其他人受苦一样。 如果有人给我一把装满枪的枪,我可能已经爬出了我的藏身之处并试图杀死他们。

  当我说主祷文时,“原谅那些侵犯我们的人”这句话根本就不会在我的嘴唇形成。 我怎么能原谅不可原谅的,原谅那些我想杀死自己的人呢?

  报复的令人作呕的渴望对我来说是陌生的; 我的父母让我爱我的邻居,按照黄金法则生活。 我对我的灵魂发生的事情感害怕,而不是凶手对我的身体所做的事情 - 我不想在屠杀中幸存下来,如果它意味着生活在一个无法爱的恶毒的心中。

  我祈求上帝告诉我如何原谅那些我已经厌恶的人。 突然间,我在他去世前的那些瞬间看到了耶稣的形象,向上帝呼喊,原谅那些将他钉在十字架上的人。

  在那一刻,我意识到凶手是上帝的孩子,他们迷失了方向。 我祈祷:“原谅他们父亲,他们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仇恨从我身上流失,我的心充满了上帝的爱。 我第一次意识到宽恕愈合和改变力量 -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当凶手最终被驱逐出国家时,我从隐藏中走出来,了解了我家人命运感谢上帝,我的大哥幸存下来,因为他在国外学习。 我的父亲被枪杀保护那些来找他寻求帮助的家人,当我的母亲因为躲藏起来帮助一个孩子而被迫在街上被砍死,而我最小的弟弟被其他成千上万的其他人机枪杀死了。手无寸铁的图西人在体育场举行。 我的哥哥的头被家人朋友打开了; 我听说在他去世前他原谅了他的杀手。

  总之,在这场血腥的噩梦中,有超过一百万无辜灵魂谋杀

  发现我家人被谋杀的细节重新点燃了我为防止愤怒和仇恨抓住我的心而奋斗的斗争,但我也发现赢得这场斗争的一种方法是通过宽恕……我知道我必须做什么。

  种族灭绝几个月后,一位政治家朋友安排我去见那位领导我母亲哥哥谋杀的男子

  当我到达监狱时,我被对我的打招呼震惊了。 一个闷闷不乐衣衫褴褛的老人被推到我脚下的地板上。

  “菲利西安!”我喊道。 他是一名成功的胡图族商人,他的孩子我曾在小学里玩过。 那时候,他高大自豪英俊 - 无可挑剔举止。 现在在我面前,他是一个镂空眼睛幽灵,上面布满了疮疡。 他的仇恨夺走了他的生命。

  那个狱长踢他的肋骨大喊道,“站起来,胡图! 站起来告诉这个女孩你为什么要谋杀她的母亲并屠杀她的兄弟!“

  费利西安留在地板上,羞愧地掩饰着我的脸。 我的心因怜悯而膨胀。 我蹲在他旁边,把手放在他身上。 我们的眼睛短暂相遇,我说了我说的话:我原谅你。

  救济席卷了我,一阵感激之情从Félicien干瘪的嘴唇中滑落。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Immaculee?”愤怒的狱卒要求Félicien被拖走了。 “那个男人谋杀了你的家人! 我把他带到这里,所以你可以吐他。 但你原谅了他! 你怎么能做到这一点?”

  “因为仇恨占据了我曾经爱过的一切,”我说,“宽恕就是我剩下的所有。”

  我转身走出监狱,没有愤怒和仇恨,从此我就像一个自由的女人一样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伟大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