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导干部要管住“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领导干部要管住“嘴”

2019-01-08 19:01:2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领导干部要管住“嘴”

  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列出了公职人员不准参加的20类饭局,其中包括:上下级质检稿互相吃请、同城之间安排公务用餐、接受基层单位吃请等

  民以食为天,吃饭本来是一件平常的事。但是在哪里吃,和谁吃,吃饭的目的情况一旦不同,吃饭的滋味变不同。于是饭局一词应运而生,他成为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方式。公职人员你们有其领导干部参加饭局,似乎显得更加神秘人们总想通过官员的饭局表象,来看清其中的内涵。是联络感情,还是全力寻租,其中万千滋味,当事人可谓品的一清二楚

  自从八项规定以来,全党上下掀起了改进作风反对浪费热潮,领导干部的饭局得到了净化公款吃喝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遏制。但是仍有不少领导干部因大吃大喝被点名、处分。大吃大喝奢靡之风的盛行,不仅腐蚀干部、损害形象,更败坏了社会风气、弱化了党自身的凝聚力。所以我们应该杜绝大吃大喝。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让领导干部认清饭局陷阱,看清饭局红线,从根源上遏制公款吃喝之风,领导干部才能走得长远,党和国家的凝聚力才能增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