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导干部应时刻把人民放心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领导干部应时刻把人民放心间

2016-07-29 作者:lili 来源:lili投稿 阅读:载入中…

领导干部应时刻把人民放心间

  领导干部应时刻把人民放心间

  时下,群众需办事都要到基层政府部门,在办事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像在办事过程中,工作人员态度不好、办事不仔细导致人民群众事没办成,从而造成了负面影响,也影响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这对于政府工作人员应值得反思,作为基层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中心都是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宗旨,作为工作人员应端正其工作态度,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现在,一些工作人员没有真正把工作放在心上,做事不够认真仔细,导致一些事情没有办好或是久拖不办,给人民群众带来负面影响,作为政府部门应加强管理,改变工作人员工作作风。

  首先,政府工作人员应遵守机关上班制度,按时上下班,避免人民群众来办事时,人却不在岗,从而消除人民群众的负面情绪;其次,在办事过程中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仔细,宁可多花点时间,也要把事情弄清楚办好。要做好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工作人员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工作本质,这需要领导干部时常教育引导,加强监督,使之养成工作习惯,形成工作常态。另外,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做到办事为民务实的作风,平时,一些基层领导干部的办事取向还有待改进,没有真正做到为民的要求,在遵守各项规定和上下班制度上依然存在问题,这些都需要上级部门加大监督,教育引导,正所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另外要加强制度的建设,建立奖惩机制,严格逗硬,一些基层部门制定了一些奖惩措施,但在执行上却没有逗硬,这需要基层领导干部严格监督,有违反者,轻者给予教育引导,屡教不改者应给予纪律处分。(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党和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中心,这需要我们平时工作要认真负责,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只有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人民群众才会拥护你,我们的政府部门要加大宣传为民务实的根本理念,各级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使各级工作人员把人民利益时刻放在心间,真正做到办事以民为本。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

  作者:黎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