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里最容易被拉黑的五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信里最容易被拉黑的五种人”

2019-01-08 17:30:21 作者:一个七喜 来源:一个三有青年 阅读:载入中…

“微信里最容易被拉黑的五种人”

  一个三有青年关注

  微信:一个三有青年

  有空就来一起说说

  微信聊天相较于面对面的聊天,更随意更轻松愉悦不同的人,说话风格一样。但不管是什么风格,都需要基本的聊天礼仪

  可偏偏有些人聊起天来,不是“呵呵”就是“哈哈”,而且说完晚安很久以后又在朋友圈里碰到,你说尴不尴尬

  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每一句话都让别人觉着带了句号,聊不下去。

  “在吗”  

  (不在!)

  聊天中,最讨厌别人问“在吗”或者发一个无厘头表情

  这样的开场白既耽搁时间,也影响沟通效率。而且“在吗”这两个字自带套路味道,不是拉票就是借钱,反正没什么好事

  有一个关系普通朋友,就是那种“对方已经通过你的好友请求,现在你们可以开始冷场啦”的关系,突然有一天给我发“在吗”,出于礼貌,我就问怎么了,然后套路就开始了:

  几天后,这人又问在吗?我依旧回怎么了,她说帮她拉下票,好吧,一分钟的事我就当个好人。接下来几天,天天问我在吗,然后让我转发、投票、填问卷,甚至还借钱。

  对于这种平时不联系交流的朋友,帮她是情分,不帮是本分,何况我们之间的情分只限于”在吗”和套路,不戳穿是我最后的温柔

  开门见山的聊天是给对方留有余地,给对方思考的时间。如果觉得太生硬了,可以在前面加上对方的昵称,也可以在聊天里加上“啦、呀、嘿嘿、好不”这样的活泼语气词。

  毕竟,你不说你要干嘛,我怎么确定我在不在。

  “嗯”“哦”“额”“好”  

  (就你忙!)

  我满怀激情情绪,被你一个字泼了冷水。隔着屏幕不像当面聊天那样可以看见对方的表情,所以凭着一个字的回复我要猜测半天,“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对方有时间发朋友圈,怎么就不能多回我一个字”

  其实微信聊天更要照顾别人的情绪,给人舒服感觉,那不如把草草的一个字换成一个短语或者一句话,“好嘞”“这样呀”“我觉得你说的很对”,至少带有一些温度

  如果做不到,那好,我们不适合在对方的好友列表里躺着。

  语音炮轰 

  (请讲标准普通话!)

  不可否认,语音这个功能是很便利,当我腾不出手来打字的时候,也会用语音,但是碰到下面这种人,你能忍?

  还有无数条语音,每个两秒,我忍住了砸手机冲动

  尤其在碰到交代重要事情的时候,发音的不标准很容易误导别人,而且受周遭环境的影响,或者没有耳机的时候,往往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

  语音转文字有时也是十分不靠谱的,毕竟不是谁的普通话都标准。你非要语音,我劝你去考到普通话一甲证书好吧。

  再者,和家人朋友之间发语音才会比较合适,那些泛泛之交还是算了吧。不打招呼就狂发语音的是领导,如果你不是领导,发语音前请先征得同意

  聊天全靠表情包 

  (对方不想理你并扔给你一个表情包)

  “网络聊天文明高,绝不先用表情包”

  有人说,两个人聊不聊的来,看表情包就知道。但是斗图大法用的好不好,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

  当你正经要和别人说个事的时候,对方甩出一波表情包,自以为幽默搞笑,殊不知别人白眼翻上天。尤其对话框显示对方正的输入,你正感叹孺子可教也时,对方又甩出几个表情包,只能愤愤说一句:我恨!

  表情包有时确实能够以诙谐方式将人的感情表达出来,上面的附加文字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表达想法。但是凡是有个度,表情包可以用来调节气氛,可以用来耍宝,但是无法完全代替文字。

  下次遇到这种人,送他一张“啊朋友再见”的表情包,然后趁早拉黑吧。

  你对他秒回,他对你不回 

  (请不要消费我对你的感情)

  七喜有个同事,发给他消息永远都要过个十几分钟再回,关键这还是在聊的过程中,然后突然就消失了,没有任何解释。久而久之,我再也没找他聊过天,重要的事也是打电话通知

  这种还不是最过分的,最寒心的是,你在这头等他的回复,他却在朋友圈里扑腾还说刚刚在忙。嗯,您忙到晕头转向,还以为我是傻子

  尊重是相互的,别人给你发微信时没回,就暂时不要发朋友圈了,一句解释的话语是最起码的尊重。

  关心和治愈,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别再拿那些单音节来敷衍我,一次两次我可以接受,多了我也会疲倦。我可以当你的树洞,但不是垃圾桶,不接受那些毫无意义的表情和文字。

  如果你只想着“索取”,而不“付出”,那么对不起,我只能选择拉黑你。

  微信聊天字里行间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温暖的文字总是不会错的不是吗?

          

                        你的好看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