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了台笔记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了台笔记本.......

2019-01-09 21:01:45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买了台笔记本.......

  买了台笔记本,戴尔,黑色的,3800多元。

  配置不错,CPU,i5-8250U,8G内存,360G固态硬盘,2G独显,办公影音玩游戏,都足够用了。

  况且,我也就工作用,不作他用。即便办公,也只是偶尔用到。比如,过年回乡下的时候,用一两天,写写日记

  平时,还是台式机方便

  之前的笔记本坏了,懒得修了,遂,买了个新的。

  还没收到货,但是我对配置还算满意

  i5-8250U,是去年主流超薄笔记本的核心,联想小新潮系列本本,用的就是这款CPU。

  比i7便宜不少,但是性能差不哪去,对于我这种只是有基础需求用户来说。

  买之前,我在联想,戴尔之间徘徊。打电话问小代,他开过电脑店。他说,都是老牌子,都差不多

  我艹,等于没回答,你忙吧,挂吧。

  其实,两个牌子,我都信赖。但是同配置的本本,联想没有黑色的,光有白色银色,我不喜欢,才买了戴尔。

  也看了小米

  小米倒是有款近乎黑色的,叫深空灰,蛮好看的。

  只是,配置低了一大截,i3的处理器,4G内存,硬盘小就小吧,还不是固态,而是机械硬盘.......

  我是真不知道小米哪来的勇气高价

  是真把自己当成品牌,耍大牌了?还是你雷军的脸白?!你光贵?!

  也不白呀!

  以前,从未用过小米的东西

  去年,试用了下小米的产品,买了四五个手机,手环,电子秤等等,没有一个让我满意的。

  手机,就算了,毕竟是客服办公用的,咱就不要求多高了。但,即便是低端机,基本的功能得有吧?

  两个手机的卡槽,都有问题,插上去,显示无卡。

  本身就没安装什么东西,我这人买了手机,第一件事,就是卸载软件,只留几个常用的,桌面简洁,看着舒服

  就那,还动不动卡死。

  电子秤呢?

  同一时间段,前后相差几秒,称出的体重能相差3公斤,都不够气人的。我觉得,我血压高,都是小米给气的......

  妈的,跟小米绝交!是刚萍水相逢,就绝交!

  所以,在选择笔记本的时候,只是看看小米,想以此作参照对比,多半不会入手。

  除非,200块钱卖给我.........

  也看了一些杂牌的本本。说杂牌,对人家尊重,姑且说自主品牌。就是一些公司,注册商标,应该属于贴牌代工。

  竟然还有千元笔记本,超薄,颜色样式都挺好看,很诱人。一看配置,垃圾到了极点,压根就不能用。

  光好看,不中用

  这玩意,跟男人一样.......

  尽管如此,我还是蛮佩服那些自主品牌的创始人的。

  即便不能跟联想,惠普,戴尔齐名,但,每一位品牌创始人也都付出极大艰辛,与努力

  他们中的部分,是真正有梦想的人。为什么说部分?

  哪个行业都有和稀泥,捣糨糊的!

  只是,那些追逐梦想的创始人大概做梦都没料到,手机端的发展,很快就把PC给PK掉了,短短几年的时间

  现在,不办公,谁会买个笔记本?玩游戏?

  专业选手,多半会配置台式机。

  想想,当年,笔记本多火吧?

  买不起新的,那就买台旧的。我的第一台笔记本就是戴尔,二手的,花了2200元,就那,还是熟人价。

  当时,真总的一个发小在广州专门倒腾二手笔记本,回收,翻新......

  我没去过广州。

  我猜,广州应该是国内二手本的集散地,是风向标,就像深圳华强南的手机。

  这几年,国内市场不景气。据说,很多商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一天到晚,国内国外来回跑,那也是一种经历。人家的视野,总比我这种井底之蛙强百倍。

  竞争自然激烈

  不过,我以为,一个好渔夫,一定能在湍急的水里抓到鱼。

  不要觉得现在行业没落了,他们不行了。这么说吧,只要有新的商机,他们一定会第一时间看到,且抓住。

  哪像咱,连看的机会,都特么没有。

  很多行业,大城市就是风向标。等行业的风吹到小城市的时候,人家早都赚得盆满钵满了。

  互联网,不可能完全解决信息差。因为,有些信息,压根就不是在互联网上获取或传播的。

  人家做生意,会想到电子领域,或是成立团队,从事新型行业。咱们呢?

  一提做生意,要么开饭店,要么卖衣服,买化妆品,卖个电脑,从来都不会朝这个行业的上游想。

  这也是由咱们的层次决定的。自身的层次,决定了自己也只能看到想到这个层面

  开店就开店吧,能把店做起来,也行。

  很遗憾,干了一个又一个,结果,一个都没干起来。

  于是,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现象,干了一辈子的生意,找了一辈子的门面,往往腚还没焐热,又转让了。

  做生意不易,打小,我是有目睹的。现在闭上眼,我还能想起20多年前我的父亲在凌晨2点后收工的身影

  能把一个店经营得风生水起的,都是能人。不敢说是人中龙凤,但绝不是草包。

  君不见马路边的门面转了又转,转了再转.........

  上午,从健身房出来,饿了,找了家路边店,喝油茶,吃烧饼。店不大,约25平方。

  店主是两位阿姨,50来岁的样子

  看着怪忙,就是不出活。在我吃饭期间,俩阿姨就给顾客下了一份水饺,烤了几个烧饼。

  效率低下,出活慢,一定是分工出了问题。结果,一定是越乱,就越乱。

  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忙,但,不乱!

  开门店,跟开公司是一个道理

  王小二光在这里耍嘴皮子,自己的公司就经营得很好吗?一定是漏洞百出,只是咱自己察觉不到,还特么自我感觉良好呢。

  焦虑,近期,我又陷入了无尽的焦虑当中。

  我是觉得,但凡做生意的,不论大小,不论门店,还是公司,负责人存在焦虑,或多或少。

  丫丫问我,你半夜咋老是不睡,跟个豆虫一样,翻过身来,又翻过身去。

  你觉得我能睡着吗?我的心,得多大?

  你听说哪个公司的创始人整天活得没心没肺,吃饱就睡的?

  不创业理解不了创业者心情

  整天,除了焦虑,还是焦虑。上班的时候,一月挣几千块钱,愁的都不知道咋花,花不掉。

  现在?

  这个月客服的工资,还没着落呢.......

  当然,也有兴奋点,有期盼。公司起来了,创始人肯定是最大的受益者,无论金钱,还是荣誉

  几乎每一天都活在希望绝望里,早上还信心满满呢,晚上则万念俱灰了。一天到晚,跟过山车似的。

  即将成功,与随时毁灭,真特么不知道哪个先来到!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了台笔记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