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的几个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中的几个不要

2019-01-10 19:12:0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不要在生气时候做出决定。人一旦生气,理性会变得很是微弱。没有了理性的决定,十有八九不是到处碰壁就是满地狼藉冲动,常常是祸害的触发点。生气的时候,什么决定都不要做出,静下来,喝杯水,候待让心情起伏的事情已成为过往,甚至只是一抹云烟的时候,理性自然妥善引领一切。

生活中的几个不要

  (二)

  不要在脆弱的时候接受。人在脆弱的时候,往往是一根稻草都可以视同能够救命,感觉常常与实际相差十万八千里。尤其是感情,脆弱的时候,自己犹如飘在风中,一旦有些许可依靠的,往往会不加思考靠上,不管这个依靠是否牢靠,甚至还是一个陷阱。当脆弱的时候,无妨给自己一段时间学会自我调整,懂得开阔视野,不贸然接受人家的给予,唯有如此,才能让自己真正顽强站立,才不致于走向悲情

  (三)

  不要在兴奋的时候轻许诺言。人兴奋起来,常常会忘乎所以,尤其是在面对鲜花掌声时,更会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变得飘飘然起来,于是,信口开河,轻许诺言。而一旦回到现实,或者自己清醒起来,发现原来的诺言其实只是沙滩上用沙搭建的宫殿根本缺少稳定地基材料可以去实现。但终究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于是,只能无奈地看着信誉遭受损失友情遭遇伤害。许下诺言,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务必在冷静和清醒的时候进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中的几个不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