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虚拟一生(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虚拟一生(四)

2019-01-10 19:10:20 作者:快乐婆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虚拟一生(四)

  四

  青春年少衣衫

  一腔热血荡情波

  其实我也知道红红姐是真的喜欢我。我也很喜欢红红姐。红红姐的眼睛总是弯弯的,笑意盈盈的,红红姐性格特别温柔喜欢她的男孩子可多了。

  可是我更喜欢洋洋和洋洋的爸爸妈妈。洋洋总是教我一些新鲜的玩艺儿,他的古怪主意层出不穷。记得有一次天下着雨,洋洋让我到他的同学家里去,给她送一封信,信里还夹着一片塑封了的树叶,洋洋说这是香山红叶,是洋洋爸爸出差带回来的,并且请她把数学作业划到他的数学书上。洋洋把信、书和树叶都放在塑料口袋里,套在我的脖子上。我顶风冒雨飞奔而去。肩负这么重大的史命,我多么自豪!我之所以那么思念洋洋,就是因为我觉得只有在洋洋家里,我才会成为一只真正有用的狗,有作为的狗。

  这个冬天终于在我的盼望中过去了。松花湖畔又是春暖花开了。我想我应该实施我的计划了。

  在春风习习的一个夜晚,我悄悄的离开了红红姐家。

  从松花湖到吉林市火车站,我是一直跑着去的,楼房田野都在我的脚下一闪而过,我感觉自己颇象仗剑天涯勇士。天刚刚亮的时候我就到了吉林市火车站。我知道我的旅程还很长。我随便捡了一点东西吃,填了填肚子。然后我爬在候车的长椅旁边等待。当我听到“开往长春的列车就要检票了”时,我就站起来,我看到有一队人开始动,坐着的都站起来,并且开始拿自己的包裹行李,我知道,这一队人就是上长春的。我跟在这个队伍中间,他们走的时候,我也走。路过检票口的时候,检票员问我旁边的人:“这是你的狗吗?”那个人只顾检票快点上车,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我已经飞也似的跑进了上车的人流,跟着上车的人也上了火车。

  在火车上,人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坐位,我坐在哪里好呢?一往车厢中间走着。突然,我看到在一个坐位的边上放着一个狗窝。哦!一只白色长毛小狗爬在里面。我小心的走近它,爬在它旁边打量它。这只小狗的毛好白好长,和我的毛形成鲜明对比。它的眼睛圆圆的亮亮的;小鼻子小小的翘翘的,紧紧地靠着眼睛;它的小嘴也撅着,紧靠着鼻子。总之,它是那么小巧玲珑天真烂漫。它也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它象是不经意的伸出了它的小爪子。哇!它的爪子是黑色的!象是穿着黑色的高腰翻毛小靴!和我正好相反!我们俩……我们俩多象是天生的一对呀!我的心里热热的,一种象是激情的东西在心中翻腾。这时它的主人,那个四十多岁的妇人,看到了我,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这时周围的人都看到了,我和她,是多么奇异的一对小东西!大家七嘴八舌评论着我们的长相。评论着我们这奇异的相遇。我偷偷地看她。啊!她不胜羞怯样子多么可爱呀!圆眼睛里象有一汪水。她抬眼看我的时候,和我的目光相碰,我感觉到她的含情脉脉。我突然意识到人们的喧哗声太大了,别吓着她!于是我勇敢地站起来,用两只前爪向周围的人们做了几个揖。结果可倒好,只听“哗……”的一声,人们哗然了!“啊!它还会这个!”“这小东西真伶俐!”“还会什么?再来一个!”四周人们的叫声喊声快把我们淹没了。我,我真有点生气了。这些人怎么这么没见识?这些人,怎么全是电灯泡?怎么全看不出我,我是想单独和她相处一会儿!这时有人觉得我们太好玩了,给我们吃的东西,可是那个妇人说:“毛毛不吃别人的东西。”哦,原来她叫毛毛。我记住了。毛毛不吃,我可是很想吃,因为我真的饿。早晨只是捡了点东西吃。我就不客气了,把人们送过来的香肠面包都吃了。毛毛很怜惜地看着我吃,不时在她的窝里挪动一下。吃饱以后,我感觉身上的力量全都恢复了。爬在毛毛身边,真想亲亲她的小嘴,亲亲她的小鼻子,抚摸抚摸她飘逸长发。可是我知道我必须保持绅士风度,第一次见面怎么能造次呢。

  吉林离长春怎么这么近呢!我分明听到广播里的声音是“本次列车的终点站长春站就要到了,请大家做好下车准备。”我默默地和毛毛四目相对。我想对她说:“我好爱你呀!”毛毛的睫毛闪动了一下。我想对她说:“我们什么时候能再见面呢?”毛毛轻轻的垂下了睫毛。我的心有点要碎的感觉。

  火车残酷的停下了。妇人拎起狗窝,要下车了。我在后面目送毛毛下车。毛毛回了三次头看我。我一直跟着他们一起出了站台。看着他们上了一辆出租。我的心真的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