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分钟年度最催泪短片:我们一生会遇到多少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2分钟年度最催泪短片:我们一生会遇到多少人?

2018-10-12 09:30:05 作者:树树 来源:哲学人生网 阅读:载入中…

2分钟年度最催泪短片:我们一生会遇到多少人?

  作者 | 树树

  来源 | 一读()

  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但留下的越来越重要

  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全程不到2分钟,只有5话,却让无数网友高呼“扎心了”。

  《我们这一生遇见多少人》

  

  在一个巨大的场馆里站着8万人,这8万人都和同一位男人有过交集聚光灯亮起,男人上台讲了五句话:

  “如果你不记得我的名字

  请坐下。”

  此时,有一大群人坐了下来

  “如果你不知道,

  我在学校绰号是‘公主’,

  也请坐下。”

  人数又骤减了一半

  “如果你不知道,

  跟我有缘无分的人是谁,坐下。”

  一些人无奈笑笑,坐下了

  “如果你没见过我哭...”

  此时

  刚才黑压压的人群

  只剩零星几个人还站着

  然后,男人说

  “如果我们已经失去了联系

  请坐下吧。”

  结果,包括刚才几个人

  所有人都坐下了…

  巨大场馆只剩男人自己

  孤零零站在台上

  视频中的场景何尝不是我们真实生活状态呢?

  几天前,闲来无事翻看手机通讯录,竟发现

  好多人,连模样都想不起来了;

  好多人,连当初是怎么认识的都忘记了;

  还有一些人,过往历历在目,但也很久很久不联系了......

  曾说要陪一辈子的朋友,现在连逢年过节的群发祝福都没了......

  不知不觉,大家聊着聊着就断了,走着走着就散了,爱着爱着就淡了,猛一回头才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

  我们,到底是如何走散的呢?

  前两天,阿圆和交往5年的男友分手了,没有劈腿没有争吵。阿圆只是淡淡地说:“话说得越来越少,哪怕并排躺在一起,中间也隔着的巨大沉默大概到了分开的时候吧。”

  不管友情还是爱情,当两个人都懒得再去主动,懒得再去了解对方世界,也就是一段关系变淡的开始

  一个不问,一个不说;一个问得尴尬,一个答得敷衍。

  时间久了,彼此之间只剩无话可说倾诉与倾听的欲望化为乌有感情也就走到了尽头。

  世间的分别有两种,一种默不作声,就像阿圆;还有一种大张旗鼓,就像下面要讲的这对恋人

  大军女友分手的原因简单:女友想在房本加自己的名字,大军坚决不同意。

  一个觉得,你不加就是不够爱我;一个认为,你想加就是不够相信我。两人各有各的道理,僵持着,固执着,谁都不肯退让。最终,这场由高中开始的恋爱,竟以一场撕心裂肺的争吵收场。

  分手后,大军曾酒后吐心声:“我知道她不在乎那套房子,不过想知道自己在我心里有多重要,可当时我就是不想先低头。” 语调里全是后悔味道

  其实很多人走散,很多感情变淡,都因为一个不退,一个不让。争吵、冷战甜蜜耗尽,结局只剩一拍两散。

  刚开始只想赢,到最后却输掉了最珍贵的人。

  也许,这就是时间的滑头之处吧。让我们在不懂珍惜年纪遇见最好的人,等明白过来,那人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

  人和人走散的原因里,还有一种最无力,也最让人感伤:我们的分离没有理由,不过是岁月变迁,彼此在成长

  我有个从小长大的闺蜜幼儿园小学初中,她目睹了我15岁之前所有的开心悲伤。后来我们考上不同高中,但每月至少通信一次,她的暗恋,她的苦闷我都了如指掌

  再后来,我们上了不同的大学,去了不同的城市,进入不同的行业,联系渐渐变少,可心里还是亲近的。

  直到她远嫁北京,我去参加婚礼时,发现她的伴娘不是我,新郎我不了解,朋友更是见都未见。那一刻,才突然明白,她的圈子和我已无法重合,我们早就失掉彼此了。

  谁都没有错,只是在人生的无数个岔路口,不同的选择让彼此越岔越远,成长的步调也越来越不一样。你忘记等我,我也不愿追你了。

  两个人距离越来越大,再也无法互相慰藉了。

  据说,

  人一生会遇到过8263563人

  会打招呼的是39778人

  会和3619人熟悉

  会和275人亲近

  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

  曾经我们抱团取暖,现在却散作两边,曾经我们嬉笑怒骂,现在则只剩寒暄。

  大概这就是时间的力量吧,它给予一些,也拿走一些,比如朋友,比如梦想。告诉你,人到了一定年纪,有些事,发生了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只有放手

  迎来送往是人生的常态。当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不用郁闷也不必感伤,因为那些留下的越来越重要。

  就像视频最后说:在我们遇见的所有人中,只有少数人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

  人生就是一半回忆,一半继续

  已走的

  愿你过得好,也祝我顺心

  留下的

  这一程陪伴容易

  彼此定要更加珍惜

  作者:树树,来源:一读(),本文经授权发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