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年末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8年末总结

2019-01-10 19:06:15 作者:恬淡虛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末总结

  天地和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君臣和则国家平。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万事万物都遵循其固有的规律,这个规律老子认为是“道”,孔子认为是“仁”,武则天以为“和为贵”。

  在这辞旧迎新,万物期待春天日子里,迎来2019年难得的一场大雪。整个大地穿上白袄,洗去往年的风尘,迎来新的希望

  对于过去我们常常去追忆,去总结,它是希望的基石,是我们砥砺前行法宝。一个人一生,只有经历自己拥有的那一份喜悦,那一份苦难,也许再加上我们耳闻目睹的周围人的经历和经验,我们人生境界才有所提升,我们的的修为才有所长进。我们从《论语》中学智慧思考,从《史记》学得严肃历史精神,从《正气歌》学得做人原则,从马克思学得入世的激情,从列夫托尔尔斯泰学得道德执著,从鲁迅学得批判精神。

  八年的沿海企业生活丰富了我社会实践经验,让我对数控这个专业有了深刻认识,把过去那本死书变成了一本活书,注入了我的血液思想

  在哪里,我学会能者上,弱者下,不行者被淘汰”,这就是企业弱肉强食竞争法则。企业以利益最大化为目的,任何企业不养闲人,养了闲人企业就会倒闭,企业需要的人是实干务实,勇于进取,勇于创新的人才。首先,企业要存活,要发展,其生命线就是业务,只有业务好了,企业才有生存发展的源泉。其次,是人才,只有优秀的人才,才能为企业创造最大价值,企业才能更快,更稳的发展。最后,是企业的文化,一个优秀的团队,拥有其优秀的团队精神和管理文化,企业才能更高的发展。

  在哪里,我学会了“同样的错误不要犯两次”。虽然失败成功之母,但是同样的错误一直犯,是误时误事的,有时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造成整个工程的失败,所以我们必须严谨务实,不得有丝毫的马虎懈怠。只有把事做好才能把人做好,让我学会做事做人。

  两年的教学生涯,让我把过去的知识又重新学习了一遍。在和学生们相处快乐日子里,是我工作生涯幸福的事。引导服务好每位同学是我的底线,同学们年轻朝气,就像早晨的太阳,和太阳同行的人必定是阳光的人,充满朝气的人,也是最幸福的人。

  军魂铸校,军纪立校,厚德育校是我校教学方针。在校领导带领下,我们都变得更成熟更优秀。班级管理有班规,班规制定的目的是服务于整个班集体,个人必须服从集体,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通过班干部管班,从而培养一批优秀的班干部;通过班干部带头,进而培养优秀的学员,只有每个学员都优秀了,才能达到整个班级体的优秀。

  过去的这一年,母亲潸然而去,儿子呱呱落地,让我大悲大喜——我想,只有经历了大悲大喜之人方心如止水。

  最后,2019我的人生格言依旧:心若计较,时时都有怨言;心若放宽,处处都是春天。 遇到不懂你的人, 学会沟通 ,遇到你不懂的人,学会请教。 快乐并不在于拥有多少东西,而在于无论拥有什么,都能找到乐趣开心生活!快乐人生! 与你共勉!为你加油!

  余功堆

  2019年1月10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8年末总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