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蠢

2019-01-10 21:01:06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载入中…

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蠢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晚安曲《你也没有错》/王秋实

  文/南川大叔

  昨天,有个粉丝告诉我,她现在处于两难的境地

  她和丈夫结婚三年,有个可爱孩子,可是如今却觉得和丈夫过不下去了。

  丈夫说东,她说西,她想要浪漫,可是丈夫就是木头一根。

  她只希望他给自己一点温柔,多和自己说说话,可是老公每天都和她没什么交流,两个人根本无法沟通

  她感觉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没意思

  我问她,结婚前你没有发现这些吗?

  她说,我发现了,可是我觉得他各方面条件不错,他结婚前也告诉我他就是这样的人,可我以为结婚后慢慢的他就会改变

  我感叹到,一个人在结婚前都没有改的问题,结婚后怎么可能会改掉呢?

  我告诉她,改变一个人太难了,人越成长,越会发现,我们根本无法改变任何人。

  尤其是经历了多次恋爱,就越知道在爱情里改变一个人,会爱得很痛苦

1

  张智霖和袁咏仪是有名模范夫妻,他们一起参加综艺节目,两个人有爱的日常吸引了一大批粉丝。

  袁咏仪喜欢包包,张智霖就给她买了无数个爱马仕,是典型的把“包治百病”用到极致男人

  袁咏仪也曾经在节目中含泪表白张智霖,直言,没有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前两天,张智霖微博还晒出和袁咏仪的机场合照,说道,“在机场,今日分道扬镳。”

  结果网友们纷纷猜测两个人是不是感情出了问题。

  第二天袁咏仪就微博回应,原来是张智霖用错了成语

  两个人仅仅是分开工作而已,应该用“分头行事”而不是“分道扬镳。”

  两个人的互动可以说很有爱了。

  简直就是呆萌丈夫和操心人妻的日常。

  但是恩爱如他们,也曾经有过差一点分手时候

  两个人1993年,合作出演电影边城浪子》相识,2001年一起在美国注册结婚。

  2006年,袁咏仪生下儿子魔童,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掉进了冰点

  两个人都对这个新生命感到手足无措,袁咏仪患上了产后抑郁

  她看什么都不顺眼,十分敏感

  于是每天都在和张智霖大吵,有一次张智霖实在无法忍受,摔门而出。

  那一刻,她突然发现,原来两个人的感情早已经在无休止的争吵中消耗殆尽。

  两个人都已经忍耐对方太久。

  决心改变自己,不再逃避问题,正视自己的产后抑郁,而不是一味地要求张智霖改变。

  在两个人共同的努力下,他们终于一起度过了这次婚姻危机

  她很感激当初张智霖对自己的耐心包容

  袁咏仪是个极聪明的人,懂得经营婚姻,懂得改变自己。

  婚姻不是结了婚就一成不变了,它需要两个人缝缝补补,一起面对很多事

  在很多未知状况下,我们不能只是去强求对方。

  真正聪明的人,会改变自己,然后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别人。

  梅婷曾经在节目中谈起自己的婚姻

  她提起第一段失败的婚姻所带给她的感触,说道,

  “你和一个人相处,到最后你相处的就是他的缺点,所以你跟他的缺点是不是相共融?”

  当爱情的激情褪去,每天你看着眼前这个人的时候,能去接受他的缺点,能用自己的力量影响他,那就可以称得上完美的婚姻了。

2

  其实我们自己的力量很强大,我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能对爱人造成很大的影响。

  当面对爱人的种种,与其去强求对方,不如去改变自己,爱你的人,自然会为你改变。

  在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里,陈铮原本是个富二代花心又滥情,他手机里的社交app多不胜数。

  当他遇到了单纯可爱的陈雅怡,被这个机灵又爱占小便宜女孩所吸引。

  于是对陈雅怡展开了狂热追求

  可陈雅怡对这种纨绔子弟根本没兴趣。她觉得他对自己也就是玩玩而已。

  为了证明自己是认真的,陈铮当着陈雅怡的面,删除手机里所有的社交app,还保证把其他女孩的联系方式全都删除,全心全意只爱她一个人。

  或许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远,但陈铮愿意一点一点接近陈雅怡,为了爱情,他心甘情愿,改变自己。

  陈雅怡看到了陈铮的决心和真心,欣然接受了他。

  若要守护爱情,就必要割舍自己从前的某些东西,但这些改变,一定会让彼此都变得越来越好,而不是越来越痛苦

3

  有太多人,因为无法忍受对方也无法改变自己,而在婚姻里折磨

  可如果真的要过一辈子,除了改变自己,真的没有第二条路。

  所谓婚姻中的妥协,也就是在妥协对方的缺点和不足

  /a/

  比如,对方不懂浪漫,那我们就先让对方知道自己要什么。

  给他的生日礼物,加上手工制作礼盒彩灯,在他生日那天拿出来,并且加上一句,“如果我过生日你也这样送我就好了。”

  再愚笨的男人也会记得你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

  下一次,你过生日的时候,他也许就会给你一些小惊喜了。

  /b/

  当他对你无话可说的时候,你可以试着去引导他。

  问问他今天过得如何,遇到了哪些人,发生了什么事。

  他没理由不告诉你。

  /c/

  当你希望他变得不那么邋遢,直接包揽他的衣柜,为他买你认为好看衣服

  当衣柜里只有你买的衣服的时候,他就只能按照你的审美穿了。

  /d/

  如果他懒惰不想做家务,可以试着两个人定规则,一三五你打扫,二四六他打扫,不遵守的人罚钱。

  解决问题的办法千千万万种,吵架是其中最笨又最无用的一种。

  想要照亮别人,首先自己要活成一束光。

  看到一句话感觉很好,

  “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蠢。”

  无论是在爱情中还是生活中,无论是爱人还是家人,其实都是一样道理

  懂了万事不可强求,于是就能专心做好自己,把自己的生活过得风生水起,成为别人眼中真正的神。

  每个人都是无法被改变的,只能是被影响的,无论和谁相处,更多的时候都是求同存异

  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生活会变得快乐很多。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