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自己才能说动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改变自己才能说动别人

2017-03-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自己才能说动别人

  改变自己才能说动别人

  文/赵元波

  他是一家保险公司的推销员,虽然工作勤奋,但收入少得甚至吃不起中餐,每天还要看尽人们的脸色,尽管如此,业务并无多大的起色。

  这天,他来到一家寺庙向住持介绍投保的好处。住持很有耐心地听他把话讲完,然后平静地说:“听完你的介绍,丝毫引不起我投保的意愿。人与人之间,像这样相对而坐的时候,一定要具备一种强烈吸引对方的魅力,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你今后的业务不会有大的发展。”

  这次推销虽然没有成功,他却明白了一个道理:要说动别人,就得改变自己。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主动请同事或客户吃饭,目的只为让他们指出自己的缺点,“你的个性太急躁了,常常沉不住气。”“你有些自以为是,往往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你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人,你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所以必须加强进修,以便能很快与客户寻找到共同的话题,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对于这些逆耳的批评,他一一记录下来,每次都有被剥了一层皮的感觉。通过一次次的批评,他把自己身上那一层又一层的劣根性一点点剥落了下来。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了改变自己,他总结出了自己含义不同的38种笑容,并一一列出各种笑容要表达的心情意义,然后再对着镜子反复练习,只为拉近与客户交流的距离,增加客户对自己的认同感。

  随着时光的流逝,他开始像一条成长的蚕,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改变,到了1939年,他的销售业绩荣膺全日本之最,并从1948年起,连续15年保持全日本销售第一的好成绩。1968年,他成为了美国百万圆桌会议的终身会员。

  他就是被日本国民誉为“练出值百万美金笑容的小个子”,推销之神原一平。他奉行的推销哲学就是:改变自己才能说动别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