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天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一天的记忆

2019-01-11 18:36:54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天的记忆

  这几天媒体增加地震灾区的各种信息,有对过去的重述,也有对重建的赞美,让我这不争气眼睛又一次次的落泪。这眼泪不是因为悲痛,不是因为惨烈,而是因为感动!(包括官方的第一次对重大灾害死亡人数的信息公布)

  看吧,21岁的女教师向倩在地震来临之时,指挥同学们先疏散,最后把没出去的三个同学紧紧的搂在怀里。待救援的把他们挖出来时她的脑袋已经模糊了,但她抱同学的手却拉不开……,这就是我们的老师,这就是我们的灵魂工程师。我们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哪有不放心的?这样的老师何止是爱心,这就是英雄,我相信,新建学校如果不为她雕塑铜像的话,那么这座铜像也会在学生家长们心中永立。

  英雄壮举只是一瞬,但英雄的出现并不偶然。看看她的家庭吧,一家出了6个教师,父亲还是个校长,6个教师都是党员。够了,这个家庭真的不简单,我们不用知道父母对她是怎样的教育,我们也不用知道其祖上传统同时我也看到了这6个党员的质量。我还要说,这才是精英,这就是脊梁,只是这脊梁太羸弱了,她没能经得起豆腐渣工程摧残,她经不起天灾人祸的双重打击……

  同在一个县城,同时遭遇的一个地震,为什么那么多的楼房只是裂了,歪了,倒了,而学校,幼儿园房子却粉了,碎了,成了一堆一堆的土?想到这土堆下的失踪者,又没了感动,而是悲痛还有愤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天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