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喀则的那些小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喀则的那些小记忆

2017-04-27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喀则的那些小记忆

  拉萨到日喀则的旅游线路兼顾了西藏绚丽的历史和宗教文化以及自然风光,开车从拉萨沿318国道往西,你就能让心灵从纷繁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这是一条从“春天”通往“荒凉”的路,而这种荒凉不是植被,而是心灵,所以它也是一条通往安宁、通往纯净的路……途中的风景也有很多的不同,山变的越来越陡,水越来越急、公路两旁树木葱葱。树木开始愉悦向大地舒展出她们的肢体,奉献自己魅力。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呵呵。(图片)

  拉萨河像游走在大地上的一条巨蟒,路就沿着河畔在大山之中穿梭,在丰茂的水草间流走。一个个小小的村落像是人们的避风港,简朴而不失特色。乳白色的云雾不急不缓地飘浮着,把高原涂抹成了一幅江南水乡的写意画。(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路边不时有藏猪随意独自出没,它们自由自在的玩耍,不像内地的猪,那么娇惯,他们长的小巧而健壮。好可爱!我忍不住和藏猪合影了。(图片)

  我们沿着凹凸不平的山路,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向前爬着。由于缺氧的缘故,汽车似乎也怠于用力,越往高处,行驶的速度也就越慢。

  行至半山,清晨的水雾依然散尽,云开雾散处,巍峨的群山在一瞬间还原了高原的粗犷,沿途的山都是绿油油的一片草地,其他的的植被却甚少。前面不远就是浪卡子县,过了浪卡子县再翻过卡若拉山就能到江孜县城了,之后去日喀则的路就是一马平川了。跨过海拔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终于,一片令人炫目的白色裸露在我们眼前,我们脚下的路就向着雪山的方向延伸过去,似乎这条路就要开上雪山一般。打开车窗,就能闻到山上冰雪清冽的味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