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社交潜规则:看别人朋友圈时,千万别做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信社交潜规则:看别人朋友圈时,千万别做这件事

2019-01-12 20:15:14 作者:枕叔 来源:枕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微信社交潜规则:看别人朋友圈时,千万别做这件事

  前几天和哥们吃饭,聊到了朋友圈

  他说了件啼笑皆非的事:

  “最近发现了家挺不错米粉店,就发了张螺蛳粉的照片朋友圈,结果底下有条评论说:你怎么还吃这个啊,闻着跟shi似的。”

  哥们很无奈:“有点无语,我吃什么关他什么事。”

  原本是想分享生活里的小美好,却被评论扰了心情

  生活里这样的事不在少数微博上看到一个很相似经历

  “第一次坐飞机,有些忐忑地晒了张登机牌,可别人看到却不过是冷哼一声:坐个飞机有什么好晒的?中国哪个航空公司的飞机我没坐过?真是LOW B。”

  还有人在朋友圈发自己的照片,几分钟后收到评论:多大人了,怎么还穿这种粉红的衣服

  当时真想回怼:我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关你P事。

  发朋友圈只是记录自己的生活,分享一份快乐,为什么要去指指点点,还给自己冠以心直口快名义

  如果有必要可以善意提醒,但绝不是出口伤人。

  善意的提醒和指指点点之间从来不能划等号,如果想发表言论,第一步请做到尊重,如果不会,那就管好自己的嘴。

  前段时间传出张馨予怀孕的消息,却被网友骂上了热搜,说她未婚先孕奉子成婚,评论里一片冷嘲热讽

  三人成虎,打着言论自由幌子,说着不着边际负责任的话。

  当事人还什么都没说呢,舆论就已经吵得沸沸扬扬了。

  且不论怀孕这事到底是不是真的,都什么年代了,人家高兴兴结婚生子,还要被指责和唾骂,这是什么道理

  同样遭遇的还有赵丽颖,她公布了和冯绍峰结婚的消息,网上却出现一些不和谐声音

  看到这些恶意的揣测,真让人挺无奈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何必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

  有位网友的回复就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态度,不需要赞同,尊重是礼貌。”

  可以不祝福,可以不赞同,但尊重是礼貌。

  “千万别低估言语力量,它可以温暖似早春暖阳,融冰化雪。也可以锋利如刀,一刀致命。”

  言语无形,却伤人最深。你永远不知道某句随口的恶意言论会对别人造成多大的伤害

  一位朋友曾在朋友圈里写过这样一段话,让人觉得很温暖。

  “想起每次帮我吃掉香菜或者因为我不吃而直接让店家不放香菜的人,还有每次有我喜欢明星来武汉总会收到四面八方的提醒,即使他们不喜欢

  可以不认同,但不可以不尊重,真好。

  最好的关心大概就是了解彼此不同喜好,但又尊重彼此的选择

  我们都是这世上独立而不同的个体,有着各自不同的兴趣爱好观点看法,因为包容和尊重,这世上才有了关怀温度,以及来自朋友的温暖。

  可能喜欢陈奕迅,但你喜欢周杰伦;可能我喜欢吃肉,但你喜欢吃素;可能我喜欢音乐,而你偏爱健身。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走到一起,也并不是因为什么都一样啊。

  君子,本就是和而不同

  我们有不同,却彼此尊重;可以不喜欢,但请别诋毁。

  读过这样一段话:

  “真正有修养的人,从不对他人的生活指手划脚。他们获得尊重的方法不是去驳倒谁、战胜谁,而是用尊重换取尊重,以自由交换自由。”

  让别人觉得舒服,是一个人最大的教养

  而以尊重为前提相处才能长久,不是吗?

  愿你我都能做到尊重,让别人舒服也让自己舒服。

  一个人的头像里,藏着她的喜好与性格

  (长按即可保存

   女 生 头 像 

   男 生 头 像 

   情 侣 头 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