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曦

2019-01-14 18:16:0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曦

  又一朵四季杜鹃茶要开了。正含苞欲放中。半开未开最为美。尤其在早晨这段时光曙光熹微,城市宁寂,花儿在孤清中,很有一种遗世独立味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花的呢?或许从第一次看见毛茸茸,红艳艳的朱缨花开始,或许从喜欢安静开始,或许心中早就被花儿们的锦绣名字所吸引,天堂鸟、勿忘我、扶桑花、薰衣草……每一朵花的名字都美得出奇,让人回味无穷,一定是终于等到见到真容的那一刻爱上的,或许,或许吧。

  何时爱上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给我带来的崭新世界,仿佛一扇新开启的门,花中世界,气象万千。养花、赏花、爱花是生活的一部分,因为这些沉默至死的花儿们,因为这些色不惊人死不休的花儿们,我更加热爱我客居的尘世。我更喜欢唤它作红尘是的,是红尘,忙忙碌碌、风尘仆仆的红尘,光怪陆离、醉生梦死的红尘,清逸粼秀、刹那烟波的红尘……

  因为一枝花,世界都变得芬芳,因为一个人寒冰终化成潋滟的水,因为一份思念和挂牵,红尘的面目如此可亲温柔鸟儿的啁啾让尘心,让人心缓缓苏醒。美可以这样艰难,也可以这样简单。和这座城市一起醒来,看它睡眼惺忪,看它闪闪发光,看它因为一丝光明便不遗余力茁壮。而我是亲身经历的人。经历它的疼痛与峥嵘,经历它的黑暗与光明。这是一种绝佳的感受世人万千,嶙峋繁华,那一刻,却仿佛只有你自己

  清晨需要文字书写,来留存,清晨需要最简单的深刻,清晨只需要耽静与沉默。言爱无声,寂寞初晴,清晨宛如半含微笑茶花,仿佛不问尘情的月季,带来陌上缓归的余味和最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