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翻回过自己的第一条朋友圈吗?这些回答扎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翻回过自己的第一条朋友圈吗?这些回答扎心了...

2019-01-14 21:15:40 作者:先生 来源:斜杠先生 阅读:载入中…

你翻回过自己的第一条朋友圈吗?这些回答扎心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斜杠先生每晚推送

  你翻回过自己2018年的第一条朋友圈吗?

  那条朋友圈,你有没有为新的一年设立下flag?

  一年后的现在,当时的期待实现了吗?

  若是让你给过去一年的自己打个分,你会打几分?

  先生随机抽取了几百位读者,翻了翻他们的朋友圈,然后采访了下近况

  这些故事普通而又典型可能是很多人生活缩影

  1

  若若:大概是负分吧

  若若2018年初时朋友圈:

  若若在2018年春节后,完成了自己的婚礼,迎着父母不舍的眼光,嫁到了2000公里之外的城市。本以为,等待着自己的是新鲜甜蜜的婚后生活,可没想到却被现实狠狠地打了脸。

  婚后三个多月,若若就有了宝宝

  由于从南方初至北方,若若尚未习惯差异巨大气候饮食,孕后的不适反应明显,只能辞去工作,在家调养休息

  没想到,婆婆却因此有了意见,觉得若若太过矫情,不该任性地辞职,就干脆做起了甩手掌柜,不仅不分担不理解若若的烦忧,还把做饭、洗碗等家务扔给了她。

  若若很委屈陌生的城市,没有认识的朋友,老公又为了工作奔忙,满心的怨言只能自己生生吞下,强撑着担起大部分家务,想吃什么自己动手,努力照顾好自己和这个家。

  前几天跨年的晚上,她和远方的父母视频,看着两人正在准备晚饭习惯性地摆出了3副碗筷,若若突然心头一酸,用力憋着不让眼泪掉下来,怕引得父母为自己担心

  若若说,每一个选择带来的后果都必须要承担。明年,自己会努力适应环境,迎接将要出生的宝宝,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她相信2019一定会变更好。

  对每一个远嫁的女孩来说,只有努力,才能让千里之外的父母放心,也让自己安心

  生活不会轻易容易,但你,却可以更勇敢。别停止,往前走,总会走到光照进来的地方

   

  负分只是人生中的某一个阶段日子,就要苦尽甘来了。

  2

  小易:从零开始,恍若新生

  小易2018年初时朋友圈:

  小易本是一名舞蹈演员,因为职业性质,免不了与男生亲密肢体接触。小易的男朋友很介意,硬逼着她换了一份普通的文员工作。

  可后来见男友父母时,准婆婆当着大家的面,说她工作不正经学历太低,配不上他儿子

  难听的话让小易很生气,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北京。一到家,看着空荡荡的出租屋室友们全出去上班了,小易才突然从悲伤情绪中回过神来,自己因为爱情头脑发热,连最爱的舞蹈梦都搞没了。

  小易潇洒地擦掉没干的眼泪,挥挥手和幼稚的过去告别,重新拾起舞蹈,去找回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凭着一股冲劲和不服气,她咬着牙拼命练习,在年底收获了几项国内舞蹈比赛大奖

  女孩子大好时光,就应该用来投资自己。和渣男纠缠浪费时间,真不值当。

  一条路,迷失了方向时,就归零重启吧,整装后再出发。

  不去试一把,你永远不会知道一个普通人也能迸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

  3

  大华:差点就够到及格线了

  大华2018年初时朋友圈:

  “国考不行就省考,省考不行就市考,反正你必须去给我考。”

  大华说,这已经是今年不知道第几次,爸妈逼着自己考公务员了。他很无奈,每次通电话总是以吵架收场,在父母眼中,考不上公务员似乎只能浪迹天涯

  可大华有自己的想法。他是个插画师,这个职业有着广阔前景,父母有限的眼光不能阻碍他无限可能的未来

  先生翻了翻大华的朋友圈,这一年,他的生活并不容易,却始终咬牙在坚持

  年初刚到北京时工资不高,大华住在了群租房,阴暗潮湿人群拥挤,每天需要提前两个小时起床,赶地铁去上班。工作中,他常有重复改画稿加班到凌晨的时候,也有焦头烂额没有灵感闪现的时候。

  好在,付出的每一分辛苦,都是为自己生活的累积

  一年来,大华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全面认可,年底评选优秀员工也有他的名额

  今年春节,大华准备用赚来的钱带父母走出小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他想向父母证明,那个只能事事服从他们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他有自己成熟思想,他有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能力,他希望人生未来的路靠自己开辟。

  其实每一份工作,都是一个生态圈,本质上没有好坏之别,最后做成什么样,全凭能力。当父母质疑你的选择时,决心成绩才是强有力回应

  路都是自己选的,精力旺盛青春里,拼命争取吧。勤分踏实,才能让梦想落地生根。

  4

  昊昊:刚刚及格

  昊昊2018年初时朋友圈:

  昊昊在大城市工作,距离爸妈很远,因为工作忙,也鲜少回家,只是偶尔在微信里聊两句。

  有一次,父亲突然打电话给他,说和母亲两人想来小住几天。昊昊没多想,一口答应了下来,还特意去买了瓶父亲最爱的白酒。毕竟父子二人很久没有小酌几杯,聊聊天了。

  可到了家吃饭的时候,父亲却推脱自己很累,不想喝酒,连桌子上的菜也没动几口。昊昊很诧异,看向一旁的母亲,发现她偷偷地红了眼眶

  不停追问下,母亲才吐露实情:“你父亲的肠胃最近出了点问题,这次来就是陪他去大医院看病的,没和你讲是怕你担心影响到工作。”

  昊昊说,印象中父母的身体都还很健康,是自己永远的后盾,却没意识到,随着自己的长大,他们早就不再年轻。他觉得自己是时候接下父亲身上关于家庭重担了。

  今年,昊昊更努力工作,再忙也不忘关心父母的状态。他希望在自己的主动改善中,一家人的生活能朝着满分奔去。

  成长有时就是让人猝不及防。既然父母的老去我们无法减缓,那就接受,并把自己变得更强,让他们的生活更好。

  5

  师傅:正在努力,为满分打拼

  程师傅2018年初时朋友圈:

  去年,程师傅的儿子刚满3岁。 妻子和他商量着,儿子就快要上幼儿园了,朋友们都送孩子去乐高班、英语班之类的提前学习,要不咱把孩子也送去吧。 程师傅含糊地答应了两声,他知道这些课程价值不菲,而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货车司机,工资仅够一家人开销根本负担不起。 看着孩子充满着希望的脸,程师傅试图做出一番改变,他想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条件。 在朋友的建议下,程师傅接触到了滴滴,于是经过一番学习,年初通过考核成为了滴滴司机。他亲切而又负责的态度赢得了不少乘客好感单子越接越多,收入也随之提升。 这一年,偶尔闲暇时,程师傅会去陪孩子上课,看着孩子开心的笑容,他很庆幸当时成为了滴滴司机,让一家人生活变得更好。 目前,程师傅依旧勤勤恳恳地奋斗一线,他相信人生就像储蓄罐,抓住了机遇后,投入的每一份努力,都是在给生活积蓄能量。其实,滴滴司机和我们一样,都是有血肉、有烦恼、有向往的普通人。散落在城市各处的他们,如同点点微光依靠着自己的的努力来照亮人生。 不仅是程师傅,每一个为美好生活奋斗着的滴滴司机,都不应该被轻视。 下面的一个视频,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和想大家一起分享,一个普通人成为滴滴司机后,给家人生活带来的变化

  先生分享的故事和视频里,你有没有读出自己的影子? 人生总会有艰难的时候,想想自己怎么走过来的,会更有底气迎难而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去翻翻你的朋友圈吧,找到2018年的第一条。想想过去一年的经历,你会给2018年的自己打多少分呢? 不论分数是高是低,给2018一个完美的收尾,给2019一个全新的展望。

  - 广告 -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查看龙师傅这一年的分享日记,或许你能获得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