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拿你们那代人的标准要求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拿你们那代人的标准要求我们

2019-01-15 09:10:5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拿你们那代人的标准要求我们

  “老爸,我们宿舍里的同学,各个都在化妆,而且我们老师就教我们将来到了职场一定要化妆,要不然就是对人的不尊重。”女儿坐在沙发突然说道

不要拿你们那代人的标准要求我们

  “真是歪理邪说。”

  “真的不是歪理邪说,我们老师都四十出头了,小孩子都十多岁了,她为什么每天来给我们上课的时候还要化妆,在她看来,那是对学生的尊重。她还教我们,哪怕你化淡妆都要化,否则人家就会认为你不尊重他。”

  “你们在大学就学化妆啊?”

  “也不是,我们有一门职场礼仪课。”

  “老爸,你不要总是拿你们那代人的眼光来看现在的社会,来看现在的大学生,现在的大学生和你们那个时代的大学生不一样。”女儿有点儿不耐烦了。

  “有什么不一样呢。”

  “你看你,我从小到大每到放假的时候你就问我去不去旅游?我们这代人哪怕到了旅游景点,也不会多在意风景的。”

  “那你们在意什么?”

  “吃的,玩的。我们这代人哪块儿有什么好吃的,什么好玩儿的,跑得快呢。”女儿继续着她的理论:“这些风景我们在手机上、在网络上看的太多了。我们也不是没去过旅游景点,去之前,兴高采烈的,到了那一看,也就那么回事。你看电视里,网络上的风景区天空蓝蓝的,水清清的,可是到那一看,天灰蒙蒙的,水浑的,所以说呀,真实的旅游景点风景并没有那么漂亮。”你看句句在理,句句真实。

  “那电视里、网络上的照片怎么那么漂亮的?”我明知故问。

  “P的,美颜的,现在的技术这么高超,假的也能弄成真的。”

  “有点儿夸张了吧。”我有点儿理屈词穷,又不愿认输,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实际上,我也不愿意出去旅游,一方面是旅游景点人太多,不愿意去挤,另一方面就是女儿所说的原因宣传中的旅游景点和现实中的旅游景点真的不一样。

  “真的不是夸张,我们这代人和你们那代人的眼光是不一样的,你们总是说’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业自己干,靠天靠人靠祖宗不是好汉。’可是你看现在社会上生活好的,工作好的,有多少是纯粹靠自己争取来的?”

  “那就不要自己奋斗了吗?”

  “也不是,自己还是要做事的,只是做事的多少,清闲不清闲,可利用资源多不多,你看穷人家的孩子都要奋斗一辈子,那些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只需要吃他老子老妈的老本就行了,所以说呀,还是不能完全不考靠母的。”

  我一时无语,又为自己不能说服女儿而感到无助是的,现在的年轻人眼界比我们在他们的年纪宽多了,接触东西也和我们当时的不一样了。这些必然对他们三观形成有着重要影响,而我们这一代人当时只有通过高考实现鲤鱼跳龙门。我们怎么好用我们的世界观改变现在的年轻人呢。

  有人就有差距,有人就有不公平,好在国家已经在通过各种措施缩小差距,努力营造公平的社会环境老百姓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