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转换,物是人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光转换,物是人非

2019-01-15 18:32:43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转换,物是人非

  多少年来,读书都是人们的一种追求,久而久之更变成文化人的一个爱好,甚至成为一种习惯家庭条件好的,父母有较高文化,从小就培养子女读书兴趣

  父母文化低,甚至是文盲,但经过几次战场撕杀得胜还朝,捞得一官半职,他们吃过没文化的苦头,更希望后代把文化这一课补上,督促儿女读书成为必然,请教师学堂花钱无数,盼望着儿女成人成才以出人头地。有部分父母,商场征战如战场,积累了多少钱财,但他们仍然希望后代文化人模样,这样有知识道理,站的高看的远,知书达理人敬人爱。

  时光转换形势发生变化。尤其是近年来这个多年形成认识有所变化。由于商品经济的引入,以金钱中心世界观,日益得到大部分人的崇拜认可,学文化读书郎已经不那么值钱,文化文聘读书已经被社会上部分有钱人看不起,而土豪挣钱和当官掌权成为年青人追求的目标一掷千金的人得到青睐一呼百应成为示范。

  从而使读书者文化人越来越显得不值钱,甚至是低人一等,他们得不到社会应有的尊重。这种现象久而久之,使读书学习被人看淡甚至是讥笑讽刺。因此社会上人的读书的气氛淡了,读书者少了,读书时间没有了,读书空间被其他经商开发等挤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