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脑海开始渐渐清晰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脑海开始渐渐清晰起来

2019-01-16 06:12:04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脑海开始渐渐清晰起来

  这猛一阵的刺痛,惊醒了我,脑海开始渐渐清晰起来。

  在择业的道路上,你们曾经三番五次的逼迫我离开上海,去到她们理想家乡,像大舅所说,公务员教师村官,这样稳定工作,比什么都来的实在。然后,嫁一个在小地方算有点成就条件基本过的去的男人,结婚生子,安安静静的过一生

  2年了,到现在还在为这个“自我权利争取”抗争

  至此,也不得不承认父母这辈人,和我们有太多的不同思想经历看法认识等等等等。

  回去做什么,除了一些时不时还偶尔来往的亲戚,还有一些小学时候模糊有点印象记忆的老同学,其它的孩子,如我这个年龄的,曾经也都在蜜罐里长大,现在都和我一样,在外打拼、奋斗,不说为了今后的飞黄腾达,光宗耀祖,但起码自给自足丰衣足食,活出自己的一口气过程有时候是很苦,累的时候也会透不过气,但如果不苦不累,上苍会把做好的大饼,烤的香喷喷的,带着肉丝夹着香肠完好无缺的捧到我们面前吗?

  我从小就排斥到家乡,包括工作,婚姻,以及人脉关系,可我也很伤心,你们就此认为,我是一个不要家,不要父母的孩子。我现在真的无法想象,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个城市的我,再回到一个5年未曾回去过的地方,那里的人,那里的物,那里的事,那里的一切,我都很陌生。最重要的是,我不喜欢那样的生活,那也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从小就向往广阔丰富世界领域,不管有多苦,我都会去闯,哪怕最后伤痕累累,也绝不后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