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鸡汤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在鸡汤里

2019-01-15 21:02:30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活在鸡汤里

  昨晚一个读者跟我说,再也见不到文笔犀利的王小二了,我决定取关你了。

  走吧,不送~!

  这世间,任何人的去与留,都不会妨碍整个世界依然按照原有轨迹继续运转。

  何况,草芥如你我。

  谁走,谁留,不重要。我写,或不写,也不重要。写公众号的人太多了,我特么算老几?

  随便抓一个,都比王小二写得好。这是基本事实,我承认

  支撑我持续写的动力无非有二:

  1. 的确感兴趣好坏另说,我只是说感兴趣。

  2. 也积累了几个忠实的读者,我总想把个人的生活感悟文字方式呈现出来,供大家批评指正。哪怕是反面教材,也好。

  在写之前,我就给自己定了两个规矩

  1. 不写鸡汤

  2. 不拍马屁,不讨好任何人。注意,是任何人,包括最底层的人。哪怕是个捡破烂的,也不必以同情姿态讨好。可能他的确值得同情,但同样有讨人厌的地方

  因此,我得罪了一些人。有的人觉得王小二喜欢底层百姓开涮,喜欢揭底层老百姓的底。

  有一个人曾这么谴责我,你连你一个村子父老乡亲都不放过!

  放过什么?

  一辈子活得卑微,不是没有理由的。别人能走出去,开辟新的领地,为什么单单是你一辈子面朝黄土

  你种一辈子地也就算了,自己卑微也就算了,别让子女跟着受累,跟着倒霉

  一个村子算啥?我连我的亲外爷老烂先生也没放过。

  那个——怀揣着从镇邮储取出的4000块钱补助费,一边用手捂着口袋,一边疾走,并感慨一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多的钱——曾被我讽刺的人,不正是我的外爷吗?

  当然,那话里,老烂先生是群体代表,我讽刺的是一个群体,更是在反讽,作为伟大农民,伟大的劳动者一生都没见过几千块钱,这是谁的问题?单单是农民的问题?

  站在外孙角度,这是不可以写的。站在笔者的角度,则是可以写的。

  是不是又想骂我,王小二,你侮辱农民!农民是最伟大的。

  是么?

  都说农民伟大,我咋见不着几个人愿意回家种地的?咋见不着几个人愿意回农村的?

  倒是看到许多人宁愿背债,也要在市区弄一处窝。

  我讨厌农村,特别讨厌我的家乡,更讨厌家乡的人,看着就烦。如果可以,一辈子都不回去,最好永远都没有交集,才好!

  姑姑原本住在乡下,现在在市区买了房(以儿子名义),年前刚装修好。据说,以后,她和姑父都不再回乡下了。

  姑姑今年近70岁,她跟一般的农村老太太一样,无论是衣着面相,还是谈吐

  这么说吧,你见到她,会认为她是个退休干部

  本来就是市区单位职工,属于家属工。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因政策原因,不得不回乡下。

  我能理解姑的心情做法。在农村,一般人根本办法生活下去。农村,有农村的生活哲学

  我看,那唯一的哲学,便是同流合污,阴奉阳违,偷奸耍滑,嚼舌根子

  我说农民好,农民伟大,农民活得有尊严,这话,你信吗?

  连我自己都不信。

  所以,我从不说此类话。

  也不会写什么鸡汤文。

  鸡汤文,跟传销一样,都属于鸦片

  鸡汤文的盛行,是有土壤的。这土壤,便是群体知识水平低下。你要知道,中国有好几亿人的文化程度,仅仅是初中

  我号召公众号封杀各类鸡汤文,包括一些大V。

  鸡汤文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大V整天输出错误价值导向

  有的女权主义者,发的文,发来发去,都在表达一个观点:中国的男人都是傻逼,都配不上中国的女人

  而俞敏洪的一句:因为女性的堕落,造成了中国的堕落。诸多女权主义者就受不了了,舆论几乎一边倒

  为什么受不了?

  因为你自卑

  别人稍微一句话,你的防线就被击溃了,歇斯底里了。一个真正强大的女人,会对俞敏洪的话,微微一笑。

  凡动怒者,皆自卑耳~!

  你们一天到晚侮辱诋毁中国的男性,为什么没有发生规模男性的反击

  正是因为,当下还是男性主导,正是自信心表现

  你要明白一点,你再能,终究是个女人。个别女性的独立,并不具备普适性。一天到晚,你就死鸭子嘴硬!

  当然,俞敏洪那话说的不合适。我说的不合适,指的是俞敏洪傻逼,情商太低。你要说,女性强大了,中国才会更强大。

  不就行了?皆大欢喜

  你看人家梁启超,少年强则中国强。若是改口,因为少年的堕落,中国的未来才堕落........

  我保准他会被打成狗!

  其实,都是一个意思,都是阐述少年的重要性。且,当时的少年,的确不强大。

  但俞敏洪终究是俞敏洪,他不是公众号段子手,更不是鸡汤写手。他指出了当今社会的一大问题。

  遗憾,最后,老俞还是低了头。

  想想,很多女性一天到晚都在干嘛?不是追剧,不就是看鸡汤文,把自己感动得不要不要的,对家庭,对孩子有什么益处

  就这三脚猫的功夫,还想独立?

  真正的独立,不是靠嘴上说说的,要凭真本事

  少搬出董明珠吓唬人,那是董明珠,不是你!

  我倒是希望公众号真的出现一批良心作者判断一个公众号是否良心公号,有一个指标非常重要:是否为了赚钱

  有的作者,看他写的文章,挺有骨气的,膝盖骨挺硬气的,是不?视金钱粪土,是不?针砭时弊愤世嫉俗,真是牛逼大了。

  千元的广告费,就足以让对方孙子,认怂。当然,优质广告,除外。

  这里说的是低劣广告,比如卖茶叶的,卖紫砂壶的,搞培训的,以及贵金属,原油之类的。

  请问,你的骨气哪去了?

  卖点劣质茶叶,捣鼓点劣质紫砂壶骗点钱,这个倒也无妨,读者无非损失琐碎银子

  可是,作为一个作者,你可曾想过,你的一篇培训广告,或者贵金属原油的广告,极有可能导致读者倾家荡产

  读者信任你,而你背弃且辜负了这份信任。读者视你为朋友偶像,你把读者当韭菜

  于情于理,这好像都不合适吧?

  认识一些人,一群中年所谓知识分子,他们特别喜欢听罗振宇的得到栏目

  说实在的,我对罗胖没啥好感。不是对他这个人没好感,而是对他的栏目没啥好感。

  我承认,很多知识付费类的栏目,一些内容做的的确好。

  但是,他们都忘了或者说有意地忽略了一个基本事实:很多年后,付费读者,依然是屌丝

  可能是我孤陋寡闻见识浅薄,我就没听说看公众号,能把人看成功的。

  真要学习,还是要系统地看书。栏目制作者只是知识的贩卖者,在传递知识的时候,难免掺杂个人的理解。

  他的理解,跟你我的理解未必一样。所以,要看原版,要自己去理解。当然,别人的观点,也可以参考

  而栏目存在的最大意义在于,几年的时间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公司创始人名利双收,他们与读者的差距却越来越远。

  当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听着自愿付费,自然跟咱没有关系

  只是有一点遗憾,你把那些升级版的心灵鸡汤当成金玉良言,甚至生活指南,你真的以为自己的段位上了一个台阶

  结果,你还是那个你,一直活在幻觉里,从未醒来的你。

  跨年的时候,各路人马争相亮相。别人跨年,你也跟着跨年。请问,你知道自己在跨什么吗?

  跨年的最大意义,无非就是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安慰自己,过去一年不如意的,不堪的事情终结了。新的一年开始了。

  本质,是心理上在逃避

  几篇美文,顿觉生命有了乐趣,跟打鸡血似的。没几天,激情消失了,生活被重新打回原形

  如此反复。

  事实上,这对你的生活,没有实质的改观,更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年年跨年,年复一年,生活,还是原来那副B样子......

  你继续活在鸡汤里!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在鸡汤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