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诉外卖小哥后,我的手机号被挂到了色情网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投诉外卖小哥后,我的手机号被挂到了色情网站

2019-01-15 21:16:42 作者:杨六直 来源:东七门 阅读:载入中…

投诉外卖小哥后,我的手机号被挂到了色情网站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

  他们可以理直气壮地打扰和麻烦别人,并觉得理所当然,且在别人表示不满后仍旧表现得毫无歉意

  你甚至因此怀疑是不是自己太过于斤斤计较了?

  直到你问遍了周围的朋友,她们向你保证你的情绪没有任何问题后,你才确定,是那些人的脑子有问题。

  我,朝阳一刚杨六直,最近遇到了一件特恶心事儿。先看聊天截图

  是这样,作为基本款北京社畜,跟人合租房子是避免不了的,好死不死,我的隔壁是对情侣

  就在上个周末,这俩人一起出门了,我就听到从他们房间里一直传出类似闹铃、或者音响之类的声音。就那种你早上还没睡醒时最烦的,不停重复刺耳声调

  这!可!是!社!畜!的!周!末!

  然后吧我就想,要不忍忍算了,估计他们也是忘了,等回来了就关了,这大冬天的霾吸多了是容易健忘

  结果就是这鬼声音响了2天。这可不行,我周一还要上班呢,我这么一热爱工作的人,你影响我上班的心情我待跟你拼命。

  于是我就给情侣中的女生微信,问她是不是有啥没关。一开始她说没有,问是他们房间的么;后来我再问,就成截图中那样了。

  语气不带任何歉意的,一副“是我给你带来麻烦了,但我也没办法,你就忍着吧”的样子

  我这暴脾气当时真的是分分钟给丫把门踹了、把电脑砸了。但一想租的房子,搞坏了我还得赔钱,不如等人回来直接打一架。

  结果就是我跟幻听似的过完了周一周二,还被邱晨拍到趴工位上可怜兮兮的睡觉,场面充满了人文主义关怀

  我以为只有自己才会碰到这些及其想报警的时刻,跟朋友聊过后发现,原来大家各有各的暴躁无奈

  一姐妹某次定外卖,送餐大哥小区里迷路了,给她打了3次电话,前两次姐们都挺客气的给指路,然而那大哥急了,骂骂咧咧地嫌找不到门。

  姐们一听,骂人可还行,就电话直接打到外卖平台投诉了。那大哥马上打电话来客客气气地解释,说不是骂她呢,要给她送上去。这种情况下,她哪敢让他上来。

  后来没过几天,她就开始莫名其妙地接到骚扰电话,上来就问“做么?多少一晚?”“有病吧,做你爸。”她怒挂断后,还在想什么鬼。

  直到微信上也不断有奇怪的人加,说些不干不净的话,她才意识到,坏了,这是被人恶意骚扰了。

  自己一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也没得罪什么人啊。再定外卖的时候,她忽然想到最近只有跟那位外卖大哥起过冲突,当时好像还没有号码隐藏功能之类的,难道是他?

  “其实解决方法特别简单,我只要报警,这些来电人就会被追问,他们的信息来源自然就会追查到,最终幕后黑手一定会被绳之于法。”她快速地跟我解释。

  “但问题就出在,如果真的是那个外卖大哥,他必然会失业。一个底层工作者,我完全没有歧视意思,但他们往往比一般人更极端,也更容易做出恐怖事情。所以,如果骚扰电话这个动作能够让他发泄,从而避免刺激他干出其他更极端的举动,那我还是暂时忍一忍吧。”

  我听她讲的过程中,无数次想到之前她毫不退让性格,自带坚信正义公平、崇尚惩罚分明BGM,但她这次竟然妥协了。

  “因为我一个女孩子在北京,我不想为了逞一时之勇,给自己带来巨大危险隐患。”像一只被现实戳破的结实皮球,她努力维持着泄掉的脾气。

  之后我们聊到上学那会,学校后面KTV大晚上扰民,我们会选择直接报警,一点都不害怕遭到报复,毕竟校园里面不是谁都能进。

  现在不行了,租的房子楼上哪怕蹦迪,我们也会尽量忍忍,因为你知道一个人在外地无依无靠的,万一碰到些不讲理又坏心眼的人,明枪易断暗箭难防。

  看起来,我们都从“刚”变“怂”了,似乎剧情走向也不像影视爽剧,唯一值得庆幸的,可能就是安全系数略微提高了点。

  不知道这算不算被生活给锤了,反正感觉不怎么好。

  经常看到新闻报道,说这些人那些人不容易,其实谁都挺不容易的。我是觉得,如果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或者给别人带来了麻烦,那就该挨骂要立正站好。

  当然,“应该”的事情很多,不见得每件都能实现。总之,先保护好自己,具体案例具体“刚”回去。

  比如今晚,我决定见到隔壁表明“做人首先要不困扰到别人”的基本立场,刚一刚。

  作者:杨六直(微博ID),表达偏见

  你最想报警的

  是哪个时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