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宠妻狂人雷先生的老婆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宠妻狂人雷先生的老婆死了

2019-01-15 21:31:42 作者:装睡猫 来源:装睡猫 阅读:载入中…

宠妻狂人雷先生的老婆死了

  装睡猫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01

  雷先生是名退伍军人,家里穷得叮当响,吃不饱,穿不暖,村里很多男人都娶不上媳妇,打了一辈子光棍。没人瞧得上他,连媒婆给他介绍对象,都挑有点残疾女孩。雷先生一律不见,他发誓,我一定会通过自己努力娶个漂亮媳妇回来。

  雷先生做事很有魄力,不懂就四处请教。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萍萍,一个看上去温柔娴淑,能操持家务情商智商不错的女孩。雷先生当然像捡了宝似的,看到媳妇就笑,别看雷先生长粗犷,说话粗鲁,但对着媳妇,那个心细啊。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生生老婆宠上了天。

  这样一来,雷先生的寡妇娘就不开心了,说他有了媳妇忘了娘。他却乐呵呵地说,我怎么会忘了你这个小老太太,是你辛苦把我拉扯大的。

  寡妇娘也不多说,加上萍萍非常勤快,天不亮就起来,忙着喂兔子、做家务,一天到晚不停手,一家人和睦睦,相安无事

  可是,当寡妇婆婆听说萍萍为了读电大决定暂时不要孩子,立刻炸了,故意在家里敲打,说有老鼠,其实在发泄心中的怨气。雷先生要去制止,萍萍却马上拦住,说是自己不好,惹恼了婆婆,由她去发发脾气

  02

  寡妇婆婆并未就此罢手,还在邻里的唆使下,变着法子整萍萍。明知道萍萍白天要喂长毛兔,夜里要读书,还一点家务都不干,并且让她做好饭送到大姑家,要侍候她吃完饭才能回家。

  萍萍每天累得不行,趴在桌上就睡着了,但一句闲话也不捎给雷先生,生怕他怪罪寡妇婆婆。

  世间最多不过好事者,终于有人把事情传到了雷先生耳朵里,他那个心疼啊。回家看到装得无事人一样的媳妇,一把从后面抱住她,媳妇,你受委屈了。

  这样一个拥抱,让萍萍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世间最珍贵,有人懂你的不易

  寡妇婆婆还在外人面前说萍萍是个狐狸精,大白天的干那事。萍萍听了虽然恼,但也不和婆婆吵,而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对婆婆说,我就是狐狸精,我就只想迷住东宝,让他一辈子对我好。你说我们白天干那事,我无所谓,但是会影响到东宝,这对他不好。

  婆婆一听,这样的传闻儿子不好,立马说,那我以后不说了,不过,你就是个狐狸精。

  萍萍笑着说,对的,我就是狐狸精。婆婆也笑了。

  这样的婆媳关系,世间也找不出几对了

  03

  萍萍就是这样一个凡事都为对方着想的女人,从小照顾弟弟,什么好吃的都省给她。遇到弟弟有困难,第一个冲出去帮他。就连考上大学,只能一个人上,一个人放弃时,她主动选择放弃。挑选对象,也是挑一个能帮衬家里的男人,她的世界永远没有自己。

  萍萍大着肚子时候依然有操不完的心,后来在清点货物时,不小心绊倒,造成大出血,不幸一尸两命。

  这样的女人是值得雷先生珍惜的。所有人都知道雷先生宠妻,他一点没觉得丢人,只是觉得很骄傲,这么好的女人竟然成了他的老婆。

  一开始知道萍萍有了身孕,雷先生立刻放下工作陪她去医院。在那个年代,很少有男人会陪老婆去产检的,当有人笑他是头次当爸,又怕老婆时,雷先生却说,我老婆不一样,不管她生几胎,我都会陪她来。

  雷先生是真心爱萍萍,心疼她,想和她生孩子,一生一世过下去。他憧憬幸福未来,却从未想过不幸会悄悄来临。当他听到萍萍大出血时,连站都站不稳,几乎是爬着跪着到了医院,却只能看到一具冰冷的盖着白布尸体

  那一瞬间,雷先生的世界塌了,他长跪不起,嚎了一晚上,嚎到嗓子哑了。

  当萍萍的弟弟小辉赶到时,拎着他的衣领愤怒责备他,你当初说好照顾我姐姐的,现在呢?

  雷先生什么话也说不出,双膝跪地,以头抢地,那时的他恨不得能随她而去。对他而言,他最爱的老婆走了,未谋面的孩子也走了。世间最痛,莫过于此吧。

  04

  丧妻后的雷先生一蹶不振,茶不思饭不想,天天对着遗物发呆。痛恨自己对她不够好,没照顾好她,痛恨他们之间还有那么多许心愿未了。村里的事情他也不管,谁也劝不了他。后来,是老丈人劝他,萍萍如果在世,也希望你过得好。看到你这样,她会伤心。从此,雷先生重新振作。

  此后,雷先生经常会去亡妻的坟前坐坐,给她送上一束花,和她聊聊心里话。偶尔路过亡妻经常打水的小河,想到她灿烂的笑容,他潸然泪下。当寡妇妈要给他介绍对象,他把那人包的饺子扔地上,还要把人开除,他觉得是他对不起萍萍,他今生不能娶。

  看到别人老婆孩子齐乐融融,他无比伤感,独自承受。他把老丈人家当自家一样,经常送米送油送肉,修屋顶,好生照顾着。你走了,我替你照顾你的家人,雷先生做到了。

  整整五年,他没找过女人,一心扑在了工作上。

  这是电视剧大江大河》中的剧情,也是近期剧中,男主角死了老婆最虐的片段

  人经历大苦大悲时,并不是大哭,而是痛到无法呼吸,痛到泣不成声。痛到深入骨髓,任何枝离破碎末梢都会想起,都会忍不住心痛落泪。相比嚎啕大哭,这样的哭无声胜有声,更有力量,更戳人心扉。

  05

  去年,坚持14年零七个月笔耕不辍的网文磊咖唐家三少第一次断更,唐家三少和妻子木子感情也再次浮现在众人面前。

  18岁的他遇见16岁的她,一见钟情,他给她写了100多封情书。他们是彼此的初恋。在他创业失败,最穷困潦倒的时候,是她默默支持他。在别人都不看好他的时候,是她给他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她会义无反顾地爱他。放弃全世界,也不会放弃他。

  后来,他写网文一炮而红。他的事业蒸蒸日上,他们结婚生子,他依然爱她,宠她,把生活过成了童话。可是,2015年,她却被诊断乳腺癌。在她患病的两年零十个月里,三少一直陪伴着她对抗癌症可惜,木子的生命还是停止在了2018年9月11日。

  当日,三少发文:我的木子走了。

  才华横溢的他可以写洋洋洒洒的文字,却在最悲痛的时候只能写下这六个字。看似普通,却悲痛无限。世间最痛,是文字所不能描述

  当年,荷西和三毛相爱至深,过了几年弥足珍贵的幸福生活。可惜,荷西不幸溺水身亡,三毛痛不欲声,几次想随他而去。后来,多年不敢提笔,独自背负着照顾荷西家人的责任。但是,孤独寂寞却伴随了她的余生

  两个相爱的人,先走的那个人无疑是幸福的,能爱到最后一刻。而留下的那个人却要背负着一辈子难以言说的孤独、思念和心痛。

  如果可以,请比你爱的人晚一步离开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

  推荐往期热文点击下方文字直接阅读

知道前任老公家暴后,叶先生炸了

  岁月败了美人

  小心枕边人

  做梦都觉得老公不忠的全职主妇

  我 和 大 V 之 间 只 差 你 的 关 注 与 转 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