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幸反而是一种极大的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幸反而是一种极大的幸运

2019-01-17 18:56: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幸反而是一种极大的幸运

  不幸反而是一种极大幸运

  文/赵元波

  秋天到了,辣椒穿上了红色衣裳,非常显眼,它们只有一个目的希望麻雀把它们的种子吃进肚子里去。辣椒妈妈心真狠呀,可心不狠不行呀,总不能让孩子们老是围在身边吧!

  一只麻雀落了下来,张嘴就把一粒粒辣椒的种子给吃进了嗉囊里去,可把它们给吓坏了,进了鸟的嗉囊里,这下可就没命了,真是倒霉透顶。这些鸟儿呀,胆子也太大了,那是辣椒呀,吃进嘴里去,舌头会有一种烧灼的辣乎乎感觉呢,瞧它们,一点也不怕辣,张嘴就啄,就像吃炒豆一样,一点事也没有,莫非它们天生就不怕辣。

  说的没错。麻雀吃辣椒天生就没有辣的感觉,它们呀,只是会觉得这个东西好吃,很香,越吃越爱吃,它们没有牙齿,吃了以后就到消化道里头了。辣椒的种子就懵懵懂懂地在麻雀的身体里来了次奇妙的旅行。

  最后,随着粪便被排出了体外,重见光明的辣椒种子随着麻雀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凤凰涅槃一般得以重生,落到了地上,就在那里生根发芽了,而且它的粪便还给它提供了肥料,提供了养分,辣椒就这样传播开去了,重新在新的地方安家落户一代繁衍下去。

  对于辣椒来说,被麻雀吃进肚子里去,那是遭遇了极大的不幸,正是这种不幸成全了辣椒种子,它们被麻雀带到了更远的地方,就像长了翅膀一样,远涉千山万水,得以在遥远的地方安家落户。

  有时,不幸反而是一种极大的幸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