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

2019-01-17 18:53: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

  这句话常在网络中看到。貌似有些悲观消沉。我却认为,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有如此心态可能生活会大有不同。如果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可能珍惜之心会前所未有昌盛。这句话意在说明,貌似来日方长的日子,其实并不方长。有时,人们总爱惺惺作态,言行不一。有的人有些话只是说说而已,有些人有些话是经历了九死一生后的深刻感悟。他们有本质区别

  人的生命脆弱啊!上一秒钟可能还谈笑风生,下一秒钟可能已阴阳两隔。上一秒钟可能生活还是花团锦簇前景无限,下一秒钟你所拥有的一切可能都会颠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幸看到明天的太阳。“山竹”来临,人们如临大敌。只是一个台风,就可以让一座城市面目全非。还有可能比这更大的自然灾害,我们无法预知。这些无法预知的,人力不能左右和无法抗衡的危险可能随时会来临。我们人类只是更善于自欺欺人,更安于眼前的花好月圆得过且过吧。都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都说只有真正明白了死亡的含义才能确切的懂得生的意义。我们在平静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要有所警惕和戒备。

  有研究表明,人的一生罹患癌症几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九,这世间没有几个人是真正善终的。更多人都会受疾病所困所扰。我非常喜欢“向死而生”这句话。是李开复的一本书。但实际上这句话出自德国哲学家马丁·海德格尔的《存在时间》。原句是~如果我能向死而生,承认并且直面死亡,我就能摆脱对死亡的焦虑和生活的琐碎。只有这样,我才能自由地做自己。这就是向死而生的意义,只有当你无限接近死亡的时候,才能深切体会生的含义。这是一种生活态度,以一种不避讳死亡的态度来生活。我喜欢欣赏这样的态度。不盲目,有目的,有深度,有厚度。了知生死面目与意义后,才能更珍惜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不会为生烦恼,也不会为死焦虑。

  热爱生活平凡,甚至错误丑陋。因为每一天都不可复制,都无法重来。它是唯一的。所以,我爱眼下的生活,不管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都一并接受,并深切地爱它们。我珍惜每一朵花开,也开始接受它们的自然凋亡。我爱每一个曙熹与黄昏,爱每一滴滋润人间的雨,我爱我记录的每一个真诚的字,也爱真实并不完美的自己。我为这些年不曾改变对自己的忠诚感动,而欣慰忠实于自己,真诚于生活,即使有那么多的谬误,它都是美好的。我讨厌虚伪厌恶一切不诚实。我们就应该像植物一样自然生,自然死,一切都自自然然,一切都了然于胸

  是的,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我会更爱生活,更爱我所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