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听过的歌里,藏着你遇见的人,经历的事,动过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听过的歌里,藏着你遇见的人,经历的事,动过的情

2019-01-17 20:16:15 作者:夜空中最亮的二胡 来源:岁月如歌 阅读:载入中…

你听过的歌里,藏着你遇见的人,经历的事,动过的情

  大家上好,我是二胡

  上周我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你听过最温暖的一句歌词是什么?

  我收到了很多条歌词,句句都有令人动容的故事。今天,就把这些歌词和故事,一并分享跟你们。

  @菠菜

  想要说声爱你,却被吹散在风里,

  猛然回头你在哪里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没有之一。当年和他约定结婚照一定要去海边,而他的家乡没有海,他也没有见过大海。于是,我送他这首歌和约定。只是,后来我们走散了。从此,它变成了我的手机铃声

  猛然回头,我只看到了一场梦,和一阵风。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

  @泉啊

  心若在 梦就在

  天地之间还有真爱

  看成败 人生豪迈

  只不过是重头再来

  当时我是个大一的学生,被人骗了两千多元,将近一个学期生活费家境又不怎样,很绝望父亲去世早,家里只有我妈一个人努力地供我读书,跟我妈打电话,她却只告诉我一句话你就当买个教训吧,没钱了,家里有。

  哪里还有钱啊......哪里还有梦啊......

  @玻璃海棠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可是我的身边,没人懂,没人陪,也没人疼,所以每天听这首歌,让它陪我到老。

  @陈大力

  就算全世界不要我,不怕,还有你来疼我

  很久之前,凭着一腔热血梦想去一个陌生城市实习,谁都不认识。一直一个人,一个星期都没有说过话,孤单到绝望。后来实在忍不住,给爸妈打了一个电话,嚎啕大哭。他们一直安慰我,说,累了就回家

  那时,在路上的商店偶然听到了这首《还有我疼你》,瞬间又哭了出来。世界都不要我,还有父母在,可他们头发日渐花白,我却什么都做不了。

  @逐流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去年在外地出差,躺在床上翻朋友圈时候发现她发了一条朋友圈,显示跟我同一个城市,同一家酒店。我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去贵州玩吗?

  她回我:陪我男朋友爸妈来贵州旅游。

  相距几千公里的两个人,选择了同一个城市,同一家酒店,可是又不会碰面。

  有缘又如何,错过了终究还是错过。

  @秋色

  我把我的心交给你,我就是你最重的行囊

  你把你的梦交给了我,你就是我牵挂的远方

  想起了我的初恋。那时我们同在小学教书,她19岁,我25岁,可她母亲觉得我年龄太大,坚决不同意,结局当然不太好。

  分手至今30年过去了,她仍旧是我牵挂的一个远方。

  只愿她如今,过的好。

  @丽萨

  “我们在这里欢笑我们在这儿哭泣

  我们在这儿活着也在这儿死去”

  年轻时选择了离开家乡出国打拼,从零开始,走到今天,付出了太多艰辛同时收获了很多东西。每当听到《北京北京》这首歌的时候,感触良多,苦尽甜来过程真的需要强大心智

  @格桑花

  有没有爱着爱着就永远幸运

  行不行

  无关爱情,当时爸爸车祸差点失去他,后来康复出院听到这首歌,感触良多。

  我好爱家人,也想爱着爱着直到永远。

  @冰羽

  在人间有谁活着不像是一种炼狱

  这首歌,一直在督促我前行。人生太苦,但不苦怎会知道甜的滋味,没有失去就不知道拥有珍贵

  人间不值得,但生活值得我们笑着活下去。

  (ps:《在人间》这首歌没有了,放不了给大家听,唉,大家也别问我为什么没有了)

  @途有虚明

  “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

  这是她告白时送给我的歌,看到第一句歌词,我就明白了她的心意。我跟她说,“谁能够代替你”?

  在那个寒冷的冬季,我们相爱了,因为这首歌,因为她。我没有尝过最烈的酒,但我拥有了最爱的人。

  @岁月静好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这是我初恋最爱对我说的一句话,我们那个年代联系还靠写信。

  他的每封信的最后都是这句话,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当时看了感觉好暖心。

  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暖冬季埋葬了过去

  “请允许尘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过去,

  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原来你也在这里”

  我要结婚了,男孩不是曾经的那个男孩,但我愿意守护住我现在的幸福,让往事都随风去。这首《原来你也在这里》,送给我,也送给他。

  过去的一场梦,就让它葬在土里吧。

  @心痛爱情

  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

  亲身体会过这种感受,错付真的比不爱更难受

  @风的一缕

  看到太阳出来,他们笑了,天亮了

  这首歌的每一句都让我感动,被父母的“力量感动,被父母对孩子情感动。但也心痛,又有一个好孩子失去了爸爸妈妈

  我在她们那个年纪应该只有欢笑的吧,她们却在心碎成长

  这首歌,给绝望的人带来希望,天终会亮。

  @大番茄

  “脚印会旧而梦还在走,太阳尚远但一定会有,

  等到天亮我们都能找到最漂亮愿望

  2018年人生的第一场招聘,零点几分之差没有考上。希望多大,就有多难过。在住宿的楼下点了碗面,边吃边哭。

  收拾好心情,回家的路上听到这句歌词,太阳尚远但一定会有,人生路还很长啊,虽然梦想很远,但是一定会有到达彼岸的那一天,前提是现在的你要比之前更努力。

  我不怕千万人的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忽然之间

  祝你天天年年快乐,也祝福我们地久天长

  任贤齐《烛光》里的一句歌词,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当初他写给我的。说好的天长地久,可是如今我们已形同陌路,各自安好,互不打扰。

  希望你一切都好好的,身体也好,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看完你们的故事,只有一种感慨,人生里有歌,真好。

  这些歌,大概就像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指引我们前进,宣泄出我们所有的难过,苦涩

  今晚,用这首《夜空中最亮的星》作为主题曲,让你们,在歌声里,慢慢前进。最后借用一首不知名诗作最后的总结吧:

  有音乐地方悲伤就有了家乡。 

  有音乐的地方,长夜也不会漫长。 

  有音乐的地方,乌云间透出阳光。 

  有音乐的地方,思绪能飞进天堂。 

  有音乐的地方,你总会轻舞飞扬。 

  有音乐的地方,我不再独自彷徨。 

  嗯,只要有音乐,在哪都是好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